合作的力量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合作的作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表妹商量着去书店借书看。三思后,我和表妹决定骑自行车去。由我当“先锋”,表妹当“后备”。就这样,我们一齐向“目标”前进。

  刚开始,我还悠闲地骑着车看风景。可是表妹突然喊一声:“加快速度。”我就听从指挥,力度加大,自行车马上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可是表妹还是不满足,撅起嘴说:“不够快,不够快。”于是我又加大了力度。只听“咔擦”一声,自行车停止了前进,轮子也停止了转动。我和表妹见状连忙跳下车仔细检查车身。啊,原来是铁练掉了,这可怎么办呢?要知道,我和表妹从来没有修过车。

  正当我准备打“退堂鼓”时,表妹却站了出来,说:“我们一起来修车吧!”我看着表妹坚定的目光,想不到理由来拒绝她,只好答应了。

  首先是把卡在车里的铁链把拿出来。我和表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了出来。接着,要把铁链归位于齿轮上。这可就更麻烦了,因为我和表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弄啊!于是,我们围着自行车转起圈来,希望能找到修车的办法。表妹一拍手,大声说:“我知道了,关键就是小齿轮,知道先套上小齿轮就OK了!”说着还瞟了我一眼,好像她很了不起似的。于是我不服气地说:“不一定能成功哦!”果然没有成功,铁链从小齿轮上掉了下来。这是我高兴地说:“看,没成功吧!”这时表妹生气地说:“你来试试吧!”我转念一想,关键不在小齿轮上,那就是大齿轮了,我试了一下也没成功。过了一会儿,我俩想一个好办法。表妹把铁链放在小齿轮附近,我呢,就用铁链套在大齿轮上,然后我在用踏脚板来回转动。终于,车子修好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有的是只有多人合作才能达到目的,单凭一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文章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