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束缚的风筝_1200字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已不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一阵又一阵的风微微袭来,不经意间抚摸了我额前的碎发。我穿一抹纯白色的花边裙,手里拿着一束白色的满天星,来到爷爷的墓前。记忆中,爷爷最喜欢白色,他喜欢白色的淡雅,纯洁。爷爷曾对我说过:“白色是世界上最美的颜色。它甘于沉默,默默地衬托出其他颜色的美丽。是那么的纯洁,平凡。”

  “哈哈哈哈……”一阵又一阵的笑声,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我寻着的声音走过去看,一个小孩儿在放风筝,陪伴他的是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他的脸上虽然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凹凸不平,却丝毫掩盖不住那慈祥的笑容。

  “爷爷,爷爷,让风筝飞吧,把线弄断,让风筝自由自在的飞翔吧。”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眼神里满是期待对那位老人说,那位老人踌躇了一会,笑着说:“好啊!”接着就把栓风筝的线弄断了,让风筝飞了,但是风筝并没有如小男孩儿所想的那样自由的在天空中飞翔,而是在天空中徜徉了一会儿后就落了下来。

  小孩见状,哇的在地上就哭了起来,用抽泣带着点委屈的语调说:“为…为什么?没有了线,它…它不应该飞的更高更远吗?”爷爷用心疼的眼神,看了看坐在地上的小男孩儿,把他扶了起来,语重心长的说:“轩儿,你要知道线断了,风筝不一定会飞得高,飞得远。反而有了线的束缚,它才能飞得更高更远。因为线的束缚,它才在正确的道路上飞行,不会迷茫,也不会掉下来。在今后,你也要学会这样看待事物,知道吗?”

  小男孩儿停止了哭泣,望着掉在远方草坪上的那只风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一行泪水划过了我的脸颊。看着那位老人慈祥的笑容,我想起了爷爷,记忆中爷爷的笑容也是这般慈祥,甚至还要慈祥,如同初春的阳光。

  滴答,滴答……天上慢慢的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站在远处怔怔地望着往亭子里跑的祖孙俩。脸上的泪水已经和雨水交织在了一起。分不清哪些是泪那些是雨。刚才的情景,又像放电影一般,一幕幕的重新放映在我的脑海里。似乎触动了某个记忆的琴弦,唤起了某个被遗忘的记忆。

  我跑过去,捡起那只断了线的风筝。以前,爷爷也曾带我去放过风筝,我也曾问过这么幼稚的问题,爷爷也曾语重心长的回答过我,至于回答的是什么,我已经忘了。如今,我依在,风筝依在,风也依在,但是陪我放风筝的人却不在了,只留下了风筝和风,还有我。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总有一些人留给了你美好的回忆,便离开了你,于是开始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思念。直等时光流逝,一点一点冲淡思念。把这份思念关在一个小匣子里,放在内心的最深处。

  现在,被我关在匣子里的那份思念,被一只风筝打开了。

  岁月静好,浅笑安然。爷爷,谢谢您替我负重前行过,让我也曾感受到岁月静好,谢谢您给了我这世界上我最深沉伟大的爱,教给了我终生收益的道理。

  我会怀揣着您临终前对我的期待,好好学习,成为别人眼中无法企及的自己,成为你眼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