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这一天_600字

  细雨纷纷落下,这一天是乌云密布的,远处高低起伏的山脉被雾遮住了“身体”,犹如一位羞涩的女子,蒙上了一层白色的纱布,树木都显得无精打采,行人都疾步走向自家的汽车去祭奠自己死去的亲人。

  当然我也是一样,我跟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去买了烧给去世亲人的纸钱,也买了水果。我没吃完了早饭就出发了,车上的聊天声源源不断。而路边那阴沉沉的天气代替了我的心情,那是灰暗的,坐在车上,雨水继续拍打着地面,车窗,好像在弹奏一曲几美妙有悲伤的音乐。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官庄,也就是公墓,下了车,我们遵守规矩,在公用的烧纸处烧纸,从火苗里逃出来的灰在雨中显得格外凄凉,也许这也是一种节哀吧。我们的旁边还有一家人来一起烧纸祭奠亲人。

  他们的表情十分严厉,但有两位阿姨她们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也许有什么开心事吧,雨势有些大了,雨点往火里冲,犹如战士一样,要消灭这堆火。旁边的阿姨们瞬间花容失色,不知所措,脸上露出吃惊的表情,那样子十分搞笑,雨势渐渐小了下去,它们伴着树叶唦唦唦的声音,敲出了一串音符。

  火灭了,是被细雨浇灭的,害得爸爸又点了一次火,火烧着纸,但纸在火中翻腾,仿佛一个人在火里挣扎,在火中,纸只能乖乖听话,被烧掉。对面的一家人也处理好了火,他们往火里扔着纸,在刚才还笑容灿烂的阿姨,现在已经两行泪下,她们的脸上流露出一种无力的表情。

  在清明节这天,我听见了雨带来的音乐,也看见了火吞没了纸,但我又见证了亲情的强大。阿姨们的眼泪让我知道了。人的死是谁也阻止不了的,包括医生。但亲情是人们之间最好的友谊。

上一篇:清明时景小记_450字     下一篇:细雨纷纷_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