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_7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风景的作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姨父家在渔山乡下,那儿的空气清新甜润,那儿的天空蔚蓝深远,那儿的风景就像是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

  清晨,周围的一切都像是没睡醒似的,朦朦胧胧的,大公鸡就亮出了它那清亮的大嗓门,不紧不慢地催促着人们赶快起床。推开窗,小鸟跳跃着,站到枝头叽叽喳喳地聊天,路旁的大树沙沙地奏着欢快的歌曲。微风捎来一股浓浓的花香,那些有名的、无名的花儿引得蜜蜂和蝴蝶翩翩起舞。我深吸一口气,那沁人心脾的空气直入肺腑,阳光照在脸上,我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中午,不止风儿,连空气都是热的。大人们被这暖风熏得只想睡觉,但我们小伢儿却不知烦恼地满世界疯。好久没来乡下了,我们忙不迭地脱下长裤,跑进溪里去踩水玩儿。小溪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用清咧咧的水花亲吻着我们的小脚丫。突然,我觉得脚上痒痒的。呀!小鱼也和我们来游戏了。几条肥嘟嘟的小鱼在我的两腿间自由自在地游弋,时不时来个空翻。我找来我的外裤,撑开裤兜,等待小鱼自己“落网”。可调皮的鱼儿就是不往我的裤袋里钻。嘘!有两只大虾来了,他们懒懒地摆动着身躯。等大虾投到我的网里,我猛地捂住裤袋,断了它们的去路,那两只大虾只得乖乖束手就擒。看着自己的“战利品”,我们都变成了眉飞色舞的小傻瓜。

  傍晚,辛劳了一天的人们或挑着担子,或拉着板车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风儿夹着新鲜的泥土气息,大家都喜欢走得慢悠悠的,田间的小路没有一条是直直的,全都弯弯曲曲、曲曲弯弯。朱红的晚霞染红了大半边天空,湛蓝的天空换了一件朱红色的裙子,无比美丽。

  夜晚,天空如洗,繁星一览。静静的夜,隐隐地听见田里已经有青蛙在叫了。

  乡村就像是一首优美动听的山歌,又像是一首朗朗上口的诗歌,意境幽远,让人回味,谁会不喜欢呢?【文章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