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湖雨景_4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雨的作文/2018-09-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小雨稀稀沥沥的下着,搅碎了一湖的平静。
  太阳被阴云吞噬了,雨悄然而来,淅淅沥沥的拍打着水面,溅起高高的水花,起来,落下,起来,落下……雨滴们玩得不亦乐乎。
  雨雾给大地蒙上一层神秘的白纱,飘渺而神奇。它使湖山失去了边界,四处一片白茫茫,仿佛只身于仙境,有种腾云驾雾的奇妙感受。远远望去,极像妙手丹青所作的淡淡泼墨山水画。
  雨潇潇的下着,宛若是一副无止境画卷。漫长、悠远。
  终于,太阳掀开雨帘,揽起雾纱。
  看,湖边的杨柳,依然揽镜自照,自顾不暇。而树叶正演奏着优美的乐曲,滴滴答答……落在一旁的小花上,小花幸福的“笑”了。
  风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那窸窸窣窣的树叶声和湖上的点点涟漪就是她的脚步。
  风里还掺和着泥土的清香,还有百花的芬芳。渐渐地酝酿了一壶香酒,散发着诱人的香……
  忽见,小湖上飘着一叶轻舟,上头坐着一个垂钓的老头,那还是“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老头吗?
  小湖雨景令我着实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