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的忧思_12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黄河的作文/2018-09-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尽管我与她未曾相识,但我的心中总会有一腔热血携着一份感激缓缓上升至心头。黄河,这个伟大的奇迹,曾经有多少诗人被你的气势所倾倒!“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就是历史上有名的诗句。
  唉,天底下还是学生最忙,每天都要做壹大堆得作业,连好端端得双休日还要做妈妈布置得作业,累死了!正在我发愁时,突然听见了壹个声音:“要不要我们公司给你壹个克隆呀?”我想了想说:“好,我要壹个克隆。”话音刚落,我得身边就出现了另外壹个“我”。哈哈,长得跟我壹模壹样,这样就可以尽情地玩了……有个克隆人真好!他每天要6:00起床。去晨练,而我躺在又软又暖得床上,他在教室里乖乖地上课,我则在外面痛快地玩耍……太痛快了!每天都像放假壹样,不,简直比放假还痛快,不仅没有了作业,还不用被爸爸妈妈挨打。啊!生活实在是太美好
  黄河,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五千多年的古国文化从你这儿发源。在黄河的壶口瀑布的附近,有一个叫“龙门”的奇观,据说只有跃过龙门的鲤鱼才能成龙。而这个神话,也无处不体现着中华儿女像黄河一样伟大坚强的精神。没错,正是你——我们的母亲河,您哺育我们成长,支撑起我们的精神,真可谓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啊!
  黄河啊,是你将我们养育成人,是我们无知,是我们不懂得回报,反而还要加害于你!我似乎看见,你曾经那雄浑的河水中有的只是那浑黄的泥沙。而现在呢,我至今仍常常看见新闻在播报:“近期某工厂将大量工业废水排放至黄河中,严重破坏黄河附近地区生态资源。”这是多么可悲!虽然国家已经建污水处理厂,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私自往黄河中排放污水,投放垃圾,完全不顾国家法律的规定,也从没顾及我们的母亲——您的感受!我们作为你的儿女,本应为你尽一份孝心,但现在仍还有人在伤害你,破坏你!作为一个母亲来讲,这是何等的悲哀啊!我知道,你心里是恨他们的,你也是极想惩罚他们的,但是你并没有。他们毕竟是你的儿女啊!他们也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啊!而你,只有泪如雨下,掩面叹息。
  但是,你的泪水毕竟流不进人们的心里,你的叹息声终究也传不进人们的耳中。他们仍毫无节制地制造工厂,并将大量的污水排放到你的身体里!我看见这一幕时,心里对那些作恶的人痛恨万分——他们凭什么这样对待自己的母亲?因为大量污染,你周围的生态环境愈加恶劣,你的“身体健康”也每况愈下。终于,你再也不想受这苦了,在19世纪末,你出现了200多天的断流。人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暂停了对你的迫害。可等到断流一恢复,人们便又开始了对你的污染。母亲啊!我真为你感到悲哀!做母亲的不但得不到儿女的尊敬,反而还受到儿女的伤害!你受的这伤害,那可真叫冤啊!
  我看见你心中的怒火在一点点凝聚,你身上的伤痕在一点点增深。终于,你发怒了。母亲,你终于忍不住了,对吗?你终于要惩罚你的儿女了,对吗?你开始不断地涨潮,一股股汹涌的水流伴着你委屈的怒吼,直朝着那坚固的堤坝冲过来。“在黄河下游1300千米处,多次加固堤坝。”这条新闻一次次割着我的心。那一刻,我清楚看到了你忧思,但他们却不知道!他们不曾看见你的泪水,他们不曾听见你的怒吼。更可怕的是,他们不曾顾及你的感受,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是多么心寒啊!
  黄河啊,这世上,再没有人能理解你的忧思了。但是,你的忧思,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