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在表哥家的见闻(二)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哥哥的作文/2018-09-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年暑假,父母决定去扬州走亲戚。知道这个消息后,我激动得几天都没睡好。
  古人“烟花三月下扬州”,可我们出发的时候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公公的脾气 突然变得很暴躁,仿佛要把整个大地晒得冒烟才肯罢手。不知是车里的空调起 作用,还是我的心情好,一路上我一点都没感觉到盛夏的炎热。
  刚一到表哥家,表哥就拉着我去他房间,向我展示了他新买了两根鱼竿。那两 根鱼竿可漂亮了,一看就是精品中的精品。
  “想一起去钓鱼吗?”表哥看着我得意地说。
  我一听,可高兴了!因为我还没钓过鱼,今天可是第一次尝试哦。
  表哥骑着他的“奔驰”,载着我直奔附近的公园。其实那辆“奔驰”只不过是 一辆自行车,是他自己臭美非要称为“奔驰”。一到公园我就和表哥跑到池塘 边,仔细一看,里面有很多很多小鱼。我们找个阴凉处,拿起鱼竿,开始钓鱼。
  眼看表哥钓的鱼是一条又一条,可我却怎么也钓不到。我很嫉妒,便问他:
  “你怎么钓的?”他说:“钓鱼有很多窍门,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我听从 了他的建议,耐心地钓了起来。钓了半天,还是没钓到。我便又问:“我还钓 不到怎么办?”他说:“那你把鱼竿放下去不动,小鱼应该会上钩。”我又听从 了他的建议,一点也不动地坐在那儿。等着等着,鱼竿动了,我不禁大喜:
  “上钩了!上钩了!”马上掣起鱼竿,看着第一条鱼上钩,我简直是欣喜若狂。
  随着动作渐渐熟练,我钓的鱼也越来越多。我开心极了! 这时,表哥跟我说:“我们去桥那边去玩吧,那里很漂亮,很美丽。”我的回 答不用想也知道,当然是“好啊”。
  果然,那里的美景把我征服了。高大的树木像许多卫兵把守着公园,绿油油的 小草像一位位舞者在风中“优雅起舞”。五彩斑斓的鲜花,还有翩翩起舞的蝴 蝶,让人目不暇接。公园里的小石子路蜿蜒曲折,一条幽静的小溪伸向远方。
  郁郁葱葱的树木正好给我们遮阳,我和表哥在树荫下做游戏,你追我,我追你, 可快活呢! 回到表哥家,我们吃着自己钓的鱼,心里美滋滋的。
  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