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一面墙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2018-09-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暑假,我读了朱自清的散文《背影》,深受感动。
  《背影》写了作者当时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念书,得知祖母去逝,从北京赶到徐州与父亲一起回扬州奔丧。丧事完毕,父亲到南京找工作,作者回北京念书,父子在浦口惜别。
  作者文中的父亲真让人感动,联想到我的爸爸,也有许我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
  几年前的暑假,我还在西昌念书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到离家五百米的地方吃烧烤。天公不作美,在我们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的打下来。我们没有带雨具,看着越下越大的雨,我有些手足无措,还有些害怕。
  正在这时候,爸爸说:“我把我的衣服给你裹上,然后我们跑步回去,你就不会淋湿了”。说做就做,军人出身的爸爸雷厉风行,立马脱下上衣,包裹着我,冲入雨中。一路上,风吹雨打,尽管裹着衣服,又有爸爸在前面挡着,我还是能感觉到雨点打在身上。我们三步并作两步,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回家后,爸爸说:“赶紧去洗澡,不然一会要感冒的”。我一看,自己的上身湿了部分,再看看爸爸,他全身上下都湿透了。但他还没来得及擦去身上的雨水,就去张罗着给我洗澡,让我非常感动。
  父爱是一面墙,为我遮风挡雨,父爱不像母亲那样明显,可是父爱与母爱一样同样伟大,无论是朱自清散文中的父亲,还是我们的父亲,都一样伟大。
  父爱在我们平常生活中处处体现,即使严厉,也是一种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