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感悟的作文/2015-08-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最近,我正在看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看完之后,我的感触很深。

  是的,这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当翻开这本书时,我完完全全被海伦.凯勒惊呆了。她只享受了一个月的光明,就被一场疾病夺去了说话、听觉、视觉的能力,从而变成一个聋、哑、瞎的残疾人。但是,她却考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创办起一家家慈善机构,帮助有困难的人们。她还说︰“我要凭借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人。”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她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是,她做的比我们正常人超出10倍,哦,不,是100倍。难道我们正常人连一点爱心都不肯付出吗?更何况,海伦.凯勒她不是一个健全人。瞧瞧海伦.凯勒,深受那么多不幸,却仍然乐观、坚强。而我们呢?每当受到一个小小的困难时,却不努力,不想干下去了,难到我们真的不能学习学习海伦.凯勒的品质吗?

  假如我是海伦.凯勒,我有三天光明,我会好好的利用它。

  “第一天”我要看看我那亲爱的父母和沙莉文老师的白发和皱纹,我要深深感谢她们。“第二天”我要带他们去旅游。“第三天”我要把我的朋友们叫来,感谢他们的帮助。

  我很喜欢这本书,但我更喜欢海伦.凯勒的品质!

    六年级:杨丽丽

上一篇:经历孤独后的领悟_800字     下一篇:母爱_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