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领悟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考试的作文/2018-11-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在昨天,我们上午考了数学和语文,下午考了英语。在这一天里,我做什么事都提心吊胆的,脑子和心理只想着一个句子:“加油!努力!一切为了考好试!”终于,在英语考试结束玲,响完后,在心中我们悬着的一颗石头终于落下了,我也感觉身子一下子轻松多了。因为我们的成绩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我们的心中又悬起了一个石头,当然我的身子又有压力了。考试正式完毕后,我一直在心中默默祈祷:一定不要错,千万不有错,英语、语文、数学三门课一定都要在九十八分以上啊!谁知,目前我知道的错已经有语文一个错,数学附加题错了,真是太悲哀啊!
  在数学考试的时候,我先看了看数学试卷上都有什么题,我这一看不要紧,这一看倒是把我给乐坏了,你肯定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吧!?嘻嘻,其实是我在家里的时候已经做过一张和这个差不多的试卷儿了,就只是有几个题变换了一下而已,附加题也变换了。看完了之后,我就开始乐呵呵的做题了。我真是太幸运了,大部分的题我妈妈和辅导老师都给我出过。我一边做题一边想想有没有简便算法。做完了,我拿起桌子上的打草纸,开始仔细检查,检查完了,我就想:要不然再检查一下吧,我就在从后往前看了一遍,发现了那么几处错误,我就及时改过来了。
  虽然只是说了数学考试,但我照样也是领悟到了:做题在于仔细,在于检查;不在于会不会,也不在于简单不简单。这一个小小的道理,就会使人受益一生。

上一篇:考试之后_700字     下一篇:考试的滋味_6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