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生命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爱心的作文/2018-09-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我们大家对她的共同期盼。雷益娟姐姐,一个年仅24岁的小姑娘,却得了严重的白血病。从此,医院成了她的第二个“家”。她的家人整天在家和医院之间奔波。但是雷姐姐不想给家人及关心她的亲人增加负担,悄悄地从医院回到了家。但是我们怎么忍心让这一朵还未绽放的花朵就这样凋零呢?我们要尽一切可能去挽救这个年轻美好的生命。于是,在一个周末,我们小记者发动社会上的叔叔阿姨为雷益处娟姐姐捐款。放学后,我们和少先队刘老师带着义卖的钱来到雷益娟姐姐的家。眼前是一栋破烂不堪的房子,大哥哥说:“我得知妹妹患了白血病就赶紧从部队退伍回家。”这时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刘老师的眼圈红了,我的眼睛湿润了。多好的一位哥哥啊!
  他说:“我父亲是个坚强的人,在我小时候,他长了一大瘤子,当时我们家穷没法去医院治疗,父亲就用剪刀把这瘤子剪下来,他没有叫一声疼。可他听了妹妹生这病的消息后却痛哭起来。”他说:“父亲曾说如果可以的话,要把自己的生命给她。”听他说完后,我们感动得泣不成声。我们不由自主地拥进哥哥的怀抱,并把我们捐的钱放入他的手中。看着哥哥笑了,我们也笑了。名师点评:标题非常漂亮,不仅富有诗意且颇具气势。本文采用插叙的手法,给我们讲述了关于“雷益娟姐姐”的情况,使文章内容得到充实,读者看后也能从中了解到事情的大致情况。文章情感真挚,叙述感人,“哥哥”原话回放的一幕更是让读者动容,语言颇具感染力。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小百种爱心_750字     下一篇:争当爱心心使_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