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生活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生活的作文/2018-04-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手机、电脑和网络,无疑在二十一世纪初期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事物都有既对立又统一的两个方面,这影响中有利有弊。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文明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可以看新闻,了解国内外的大事;可以看电影;还可以不去现场就能看到精彩的表演。电脑在各行各业中也被广泛应用。我们可以在因特网上和天南地北的亲朋好友聊天、打游戏;可以听老师讲课、查找资料;还可以足不出户购物……

  正因如此,才产生了一大波的“死宅”。现在,街头的流浪汉都摆了一个二维码,标注“微信支付”。

  网络带给了我们很多诱惑。不只是少数人,是大多数人,都上网成瘾,经常低着头摆弄手机,被称为“低头族”。我们家,就有两个“低头族”:我爸爸和我妈妈。妈妈是“资深”“低头族”,真可谓“低头族”里的“老司机”。妈妈每天几乎在手机上花费了四分之一的时间。她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是看手机,上班之余在看手机,走路也时不时掏出手机看一会儿,吃饭也看不停歇地看知乎,甚至连睡觉前也在看手机。我们叫她消停会儿,妈妈总是说:“我在工作啊。”是啊,我们知道你工作很忙,可是也总不会忙得恨不得把手机粘贴在自己的手上吧?

  爸爸也会批评妈妈看手机,但爸爸的自控能力也比妈妈强一点。就趁着我们说话的空当儿,他还在那本《读者》后面看手机呢。我猜也是在“工作”吧。

  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增添了不少方便,但在此同时,也带给了我们许多新的困扰。有些人甚至因为走路玩手机而惨遭横祸。

  但人类总是要发展的。也不可能因为它有害,就不发展了。确实,人类应该在努力发展的同时,也努力消除副作用。令这个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