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获的作文:意处收获_3000字
那天,我睁着一双朦胧的睡眼,跟着爸爸妈妈还有大爸大妈来到了玉米地旁边妈妈对我说:“今天,有一个艰巨的任务——掰包米!”话音刚落,我便立马来了精神,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吃惊的表情中流露出一丝兴奋,我想:掰包米这种事我从来都没干过,一定比抓蚂蚱然后烤它的大腿吃更有意思吧。我十分顽皮地说:“遵命妈妈长官。请您给我半个时,我绝对搞定半片地!”爸爸说:“你连怎掰都不知道,就那么有信心?”,“哼,不就是掰个包米吗?有啥难的!”说罢,便开始了我的行动。我三下五除二便折下了一个玉米,我像对待敌人一样,使劲将它的皮扯了下来,然后重重地摔到地上。这顶多也就用了十五秒,照这样计算,别说半片地,就是一片地也绰绰有余。
我兴奋地举着那个剥好的玉米叫道:“看,这是我剥的,怎么样,技术还不错吧!”正当我沾沾自喜时,妈妈却说:“你掰得不对,应该把玉米穗掰下来,将它的”外套“留在玉米杆上。”我转过身去,对着那些玉米轻蔑地说:“我就不信,你这小玉米有多难对付。”说完,我便又埋头苦干起来了。
也许是玉米生气了,当我把它掰下来时,却带下来了两片外套。于是,我便看大妈是怎么掰的,希望能学点儿技术。
只见大妈先把“外套“从玉米的身上一层一层地脱掉,然后一只手抓住玉米棒,再用力一掰,玉米便听话的掉了下来,我也学着做了几次,慢慢也撑握了窍门。
一个早上过去了,虽然我才掰了七穗包米,可双手却已是生疼生疼的了。可是,再看看大爸他们那双粗糙的、长年与农活打交道的手,似乎忘怯了什么是疼了。
回家后,我吃着那一穗穗黄澄澄玉米,似乎比平日里吃到的肯德基快餐更加香甜,因为,这里不但有农民伯伯的汗水,更有着我那一份微不足道的功劳。
通过这一早上的劳动,使我懂得了:学习和种地一模一样,只要先播种下目标,再加以不断的辛勤耕耘,便会有丰厚的收获。更懂得了劳动中能体会到无比的快乐!
每天,游泳池总是热闹非凡。游泳池里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有充满活力的青年人,还有身板硬朗的老年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一个70多岁的老爷爷。他每次来到游泳池,活动活动后,就开始游泳,一口气就游上十几二十个来回。上岸时,根本看不出那老爷爷游泳累的痕迹,让许多年轻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和表弟刚下水,一股水的香味扑面而来。表弟提议:“我们在水里比赛闭气,看谁在水里呆的时间长,好不好?”“好呀!”我胸有成竹地说(因为我经常练)。说比就比,戴好潜水镜,“一,二,三!”我们深吸了一口气,便一起把头埋到水里去。过了一会儿,呀!我快憋不住了!我心里默默念着:忍住!忍住!这时,我看见表弟起来了,好耶!我赢了!我连忙把头抬起来。我骄傲地对表弟说:“怎么样,我厉害吧!”看着表弟那垂头丧气的样子,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还练了一个绝招呢──在水底打坐。刚开始,表弟提议道:“我们来练练在水里打坐吧!”“不!这样不好玩儿,还是在水底打坐吧!”“好哇!好哇!”表弟高兴地喊到。一开始,我先让表弟把我踩到水底之后我再开始打坐。往下沉的时候,我有些忍不住了,便吐了些气出来。就在我吐出气之后,我沉得更快了。我从水里起来后想:要不然我试试在水里把气都吐出来可能就会自己往下沉了。想着我便又下水去了。在水里,我连忙把气全都吐了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我真的自己沉到水底去了。到水面上的时候我想:我既然能在水里吐气,何不试试先把气吐完了再下水呢。想着,我就先把气全吐了出来,便又马上下水去了。我一下水,这次沉得更加快了。我借着前边沉到水底的经验终于能在水中自如地打坐了。好耶!我成功了!后来我们还认识了一个伯伯,我们又比在水中闭气,最后还是我赢了,哪个伯伯第二,表弟第三,我真开心呀!最后,我们要走了,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的,真想就一直呆在游泳池里玩了。
那段时间我们玩得真开心呀!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并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中看的好风景,往往,失败和成功总是一道最美丽、亮丽的风景线.
人生如战场,随时随地,我们都要面对人生带给我们的考验.
我和金思倩同桌时,常常进行一些比赛:有时是看谁考试得分高,有时是谁的速度快,什么鸡毛蒜皮都是我俩竞争的空间一天下来,我和她不知道要比上多少场或许,我与金思倩的友谊就是从一回回比赛中开始的.
有一次,我们又开始比赛,然而不同的是,这次的是"终极PK"!因为我与她约定,谁赢了,谁就是真正的赢者我想,这件事情金思倩已经淡忘了,但我仍然铭记于心.
那是一场语文综合考试,前两次的较量一次是我第一,她第二;另一次是她第一,我第二.(全班的排名)
我一遍又一遍地检查,有时看见几个错别字,立刻改正过来,心中暗自庆幸,心想:这次总是我赢了吧?
可是,不知道是老天爱捉弄人还是我自己的原因,那次考试我以仅仅相差0.5分而败下阵来我知道结果后差点没有哭出来是呀,就凭我那么要强的性格,不气死才怪呢!相反,金思倩知道以后和高兴,喜形于色.
当时,我有些恨,恨自己太无能了,为什么在检查的时候没有再认真在仔细一点于是,我开始了自我惩罚几天下来,我不说话不喝水,金思倩见了,问:"毛冰清,是因为上次考试吗?"我点点头,又摇摇头她愣了一会儿,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那个第一名让给你."
......
我有些不知所措金思倩的一番话让我大为吃惊.
事后,我终于坦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其中有自己的安慰,当然也有金思倩大度的成分失败了,又怎样呢?一味的埋怨有什么用呢?还不如努力学习,争取下次在胜过她!
这次我失败了,确切地说是我输了,我输给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但我也收获了,收获了坦然,收获了理解,还收获了这份纯真的友谊.
金思倩是真正的赢者,她的那番话在我的脑海了挥之不去.
失败了了,收获了!
那天是星期六,工作了一周的妈妈一定很辛苦,好不容易有个双休日,应该让她好好歇歇。于是,我对妈妈说:“今天的菜我来做,就炒‘盐水花生’吧!”妈妈说:“你就试试吧!”
我把一勺盐放入一小半碗水里,用筷子搅拌均匀,让盐融化在水里。我把调好了的盐水放到一边。又把一碟花生米放入锅里,然后把锅放到液化气灶上,打开电子开关,顿时从小孔里窜出蓝莹莹的火,那火苗在锅底周围不停地跳跃。我炒了一会儿,哎呀,不好了,有几粒花生冒烟了,眼看就要糊了。情急之中我想起了妈妈每次炒花生时,都点小火,我怎么点这么大的火呀!我马上把火调小了。我又炒了几下,想:是不是该放盐了?我尝了一粒花生,感觉还不行。过了一会儿,我又尝了一粒,又觉得还不到时候。就这样,我一边炒,一边尝,尝得我都分不清是生的还是熟的了。唉,还是搬救兵吧。于是,我把妈妈叫来,,妈妈笑着说:“你太心急了炒‘盐水花生’要有耐心,要等到花生变成红黄色,发出香味时再放盐水。”于是,我又开始炒起来,慢慢地发现花生渐渐变成了红黄色,我又尝了一粒,哇!真香啊。我把盐水倒进锅里。“滋啦”一声,锅被一层白雾笼罩着。我又开始翻炒起来。过了一会儿,红色的花生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套。我想:花生一定好了。我把花生盛到盘子里。
哎!今天又要家庭大扫除,又该我来打扫爸爸妈妈的房间,他们的房间最大,每次都很脏。唉真惨!
我拿着扫把,弯着腰,横扫床底。腾地弹出一个东西,我眼前一亮:是10元钱,“耶!万岁,原来扫地还有这么丰厚的奖品,太棒了!”我不禁跳起来欢呼。姐姐闻声进来,问:“你在干嘛!”“没什么,自个乐嘛!”我灵巧地把钱收于囊中。姐姐将信将疑,自个儿忙去了。
愉快的劳动完毕,我缠着姐姐明天带我逛街轻松一下,她经不住我的三寸不乱之舌,只好同意了。过不多久,妈妈回来了,愁眉苦脸的。看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不解地问道:“妈,什么事,这么焦急?”妈妈说:“孩子们,快帮忙找我的10元钱!”我的心仿佛被针扎了一下,手不由自主地摸了摸口袋里的钱,眼前仿佛有无数美食在向我做鬼脸。可我能这样吗?即使无人知晓,但良心会无数次折腾我的。想到这里,我故作轻松地说:“我在床底下捡到了10元,是您的吗?”妈妈跑过来,拿起钱,高兴地叫道:“终于找到了。”
“怪不得有人强烈要求逛街,我明白了。”姐姐恍然大悟。
“孩子,奖你5元去逛街。你要记住,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对得起自已的良心。”我又有钱了,买了一些零食,回家慢慢品尝。我觉得这是最美的食品,因为每吃一口,都在享受妈妈赞许的目光。
虽然事情过去很久很久,虽然事情小得似乎不值一提,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妈妈的话。它让我懂得一个真理:诚实会让你赢得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