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获的作文:秋天的收获_20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收获的作文/2019-09-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秋姑娘到了,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蔚蓝的天空飘扬着朵朵白云。我喜欢这金色的秋秀,更喜欢那秋天的田野。


  走在通向田野的林荫道上,只见路旁的树木已经枯萎了,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黄黄的,铺满了大地,踩上去,软绵绵的,还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小草虽然枯黄了,但地底下却蕴藏着勃勃生机,一到来年春天,它又会蓬勃生长。路边的白杨树,落叶就像翩翩起舞的黄蝴蝶慢悠悠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只有那松柏的叶子还是那样苍翠欲滴。


  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田野上。哇,秋姑娘早已来到了田野上!看,如海的高梁骄傲地昂着头举起火把,绚烂秋光,像是铺满了灿烂的珠宝的花床,它正直的杆子,硕大而血红的穗头,好像喝醉了酒似的,一阵微风吹过,它那硕大的叶子随风飘舞,好像正在对人们招手。瞧,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每棵上都长着一个结实的玉米。有的还长出了“双胞胎”。随手摘一个,剥开皮,就露出了它那金黄的玉米粒,可真讨人喜爱。


  在无边的田野里,稻子成熟了。它金灿灿的,放眼望去,像铺了一条又长又宽的黄地毯,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都是黄金。嗬!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伯伯乐得合不拢嘴,看着这丰硕的成果,谁心里不乐开花呢!咦?在稻田南边,白花花的是什么?呀,好大的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在灰色的棉叶里像个桃子一样,难怪人们都叫它们棉桃呢!胖乎乎的棉桃吐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絮,像牛毛一样柔软。


  啊!我爱这秋天,更爱这秋天金色的田野。


  今天下午,我跟妈妈去采野菊花。我们来到山冈上,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开着野菊花。啊!黄灿灿的,真好看。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黄色的地毯,这么美丽的地毯真令人陶醉。


  妈妈已经开始采了,我还楞在那里,妈妈叫了一声说:“你怎么还楞着,快点采。”我走到野菊花面前,看着一朵朵漂亮的野菊花,不忍心把它采下来。我撅着嘴问妈妈:“为什么要把它摘下来?”妈妈耐心地说:“野菊花可以泡茶喝,它有清凉解毒,散淤明目的功效,还可以治高血压、感冒、红眼等病症。”哦,原来它还有这么好的功效。我一定要多采一些,把它送给给多需要它的人。我开始动作麻利的采摘起来,天也在不知不觉中变黑了。我和妈妈也总算是满载而归,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秋天,天高气爽,丹桂飘香,我仰望着天上的云,天上的云真是千姿百态,变化多端。


  秋天的云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一会儿把云变成这样,一会儿变成那样,又变成一个淘气的孩子,从天东边跑到西边,又从西边飘到东边。跑着跑着,那个孩子躲的无影无踪了。接着又来了一条腾云驾雾的飞龙,无忧无虑地奔跑着,还没等我观察这条飞龙时,眼前出现了一座晶莹透亮的雪山,山尖是白色的,山腰带点蓝色。


  看!转眼间,天上盛开了一朵牡丹,它是那样的高贵,那样的艳美。一瞬间,含苞欲放的菊花开放了,然后又凋谢了,菊花不见了。又来了许多棉花糖,我似乎闻到了甜甜香香的味道,我刚想去摘,又来了一个冰淇淋。唉!没抓到棉花糖,却来了许多小白兔,小棉羊,企鹅,它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说悄悄话。


  秋天的云好美呀!我爱这景色迷人的秋云。


  秋姑娘穿上金黄色的礼服,坐着清风叔叔的车来到了夏公公的身边,就对它说:“夏公公您累了,我来接您的班吧!”


  这时,天上有一排大雁正要飞到南方过冬呢!大雁首领带领它的小队员们一会儿排成一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一个“一”字,一会儿排成一个“大”字。它们一边飞一边说:“亲爱的南方朋友们,我们回来看望你们啦!”


  田野里,火红的高梁就像一把燃烧的火炬。一块块田地里长满了成熟的稻谷,一棵棵稻谷连起来就变成金色的“海洋”。风一吹,眼前仿佛在翻滚着金色的波浪。


  果园里,苹果笑红了脸;黄澄澄的梨,活像一个个黄色的小铃铛;熟透的柿子在树上你挤我碰的,争着让人们去摘呢!


  枫林里,枫叶们正在比谁的舞姿最优美,风一吹她们就开始翩翩起舞,跳出了秋天的喜悦!


  啊!秋天真美丽,我喜欢这个金色、可爱的季节!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秋风习习。


  下课了,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飞奔游乐场,我们不是来玩的,而是来捉蜗牛的,我的好朋友拿着瓶子,装了点树叶,然后我们就开始捉蜗牛了,我的好朋友说∶“这有一只!”话音刚落,那只蜗牛就吓的拉了一泡尿,谁敢捉啊!


  过了一分钟……


  “捉到一只!”我兴奋地说。“铃——铃——铃”上课了,我们像火箭一样跑回教室,下课以来我们捉了十多只蜗牛,有大有小,我给一只蜗牛取了一个名字叫“快蜗牛”因为它爬地特别快,我在“快蜗牛”壳上做了记号。


  第二天,刚好有科学课,我的蜗牛就和别人的蜗牛比赛爬行,“加油!加油!”我的蜗牛好像对别人的蜗牛说:“你跑不过我的!”比赛开始了,一开始是“快蜗牛”占上了威风,后来别人的蜗牛好像看到了什么,一下子就爬到终点了,原来它看到树叶了!


  秋天,是秋高气爽的季节。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


  十月里的一个周末,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去郊游。


  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妈妈单位的几家人,其中肖扬、罗文迪等和我既是校友,也是我早已熟悉的好朋友呢。


  车行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位于郴州郊外的一处风景园“梦里故乡”。


  虽然曾经来过这里,但一下车,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景象仍然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的景色真美啊!湛蓝如洗的天空下,绵延的群山起伏不定。远方,天际下的山峦显得悠远而深邃;近处,山体上那整片的绿色点缀着金黄却也清晰可见。山脚下被秋色笼罩的建筑便是“梦里故乡”了。沿着一条小路往前,路旁一片芦苇随风摇曳,像是在用轻盈的舞步欢迎我们的到来。一阵秋风吹过,竟有屋后果树散发出的淡淡清香。大伙儿的脚步都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临近中午,自由烧烤便是重要的节目了。在一排装好木炭的烤箱前,伙伴们也一字排开,手里拿着几只事先备好的肉串,不停地翻动着、说笑着,一会儿,天空中便弥漫着我们愉快的笑声和那诱人的香味------。


  午餐后,大家一道参加这儿特有的拓展游戏。徒手攀岩是大人的节目,小伙伴们则来到空中吊环的设施前。肖扬胆子大,率先尝试,只见他憋足了劲,纵身一跃,两手分别抓住两只吊环,然后松开一只手去抓前方的空环,交替动作,很顺利地过关了。年纪稍小的罗文迪此时却因为害怕而哭丧着脸不愿参加。轮到我了,虽然也怕,但我不愿让人认为我胆怯,鼓足勇气后,往前一跃。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由于用力过猛,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开始在上面晃来晃去停不下来了,此时的我已经满脸是汗,两手生疼。咋办?伙伴们在一旁的加油鼓励使我冷静下来,摒住一口气,看准一个空环,迅速抓住!总算度过了难关,完成了游戏。真实有惊无险呐!


  暮色将至的时候,我们离开“梦里故乡”踏上了返程,望着窗外的秋色,我们都有些恋恋不舍。今天的经历注定会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人们常说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这里,我们欣赏了美景,品尝了佳肴,经历了勇敢,更收获了一份心情。在这个秋天,我收获了一种面对未来紧张学习和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