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任的作文:信任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信任的作文/2019-07-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信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应该被发扬光大的。但是,如今信任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人们已经让金钱、利益等占据内心,似乎忘记了信任本该存在的意义。

  记得曾经有位教授做过一个实验:从班里随机抽出男女生组合,让男生后仰女生在后面托着。前几组都失败了,他们都不信任对方。而最后一组是一个强壮的男生和一个柔弱的女生,男生毫无顾忌的后仰根本不担心会被摔,女生先是一愕,然后用尽全力才勉强托起那个男生。后来在他们步入社会后,他们都取得了成功。因为敢于信任他人并且把后背托付给别人的人,同样会赢得他人的信任,是信任指引他们走向了成功。也正如卖馒头的老太太一样,她对别人的信任,赢得了别人对他的信任和尊重。所以她从来不担心自己的馒头摊,她靠的就是信任才让馒头摊在人们的心理充满暖意。

  不过,也有些人总是不信任他人。如现在社会上发生的许多事故,有些人对于摔倒的老人或事故中需要救治的伤者,不敢随意去搀扶,因为他们怕被讹而殃及自身,也正是因为他们不信任别人,致使发生了许多老人或需救治的伤者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更有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深刻地揭露了某些人内心阴暗的一面,如果那些人能做到信任别人的话,就不会发生这一幕幕令人痛心的悲剧。

  在当今的社会中,已经产生了一种信任危机。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不能让过去那些传统的美德消失,而要让它发扬光大。信任就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信任就如干旱中的一阵雨露,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信任就如烈日下的一片阴凉,使我们的心神得以安静。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信任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我呼吁大家一起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创造出一片新的“信任”天地!

  只要我们都能像馒头老太那样,对他人充满信任,就会让我们交到许多真挚的朋友。如果所有的人都这样做,我们的世界会无限美好,就让信任充满我们所有人的内心!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