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的作文:我的朋友张辉_10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朋友的作文/2019-09-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的好朋友张辉,他今年12岁了。在星塘小学读六年级,他身高1.55米,体重85斤,一身小麦色的健康皮肤,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格外的帅气和干净,而且他是一位喜欢运动和助人为乐的人。


  张辉经常出现在运动场上,在乒乓球场,篮球场,操场的跑道上都有他的身影。有一次我看见他在金桔村的篮球场上,我知道他们又要打篮球了,我就跑过去看他们打球,他们打的是半场三人一组,分三组,那组先进5球就算赢,他们用投球的方法找自己的队员,他们选好了队友,比赛就开始了,首先,张辉队对黄启苏队,张辉队先发球,张辉拿到队友给的球,一边带球一边想,怎么过黄启苏的防守,张辉来了一个假动作,黄启苏以为张辉往右边进攻,连忙跑向右边防守,这时张辉看到左边有空档,他带球往左边进攻,一下就过了黄启苏,黄启苏想跑到左边去防守已经来不及了,张辉带球来了一个三步跨栏,球进了。结果1比0。这时黄启苏跟队友说:“张辉很厉害,我们需要两个人防他,看张辉怎么过我们的防守”。张辉接到队友给的球后,张辉看到有两个人防守他,知道自己过不了对方的防守,张辉心想“你们2个人防守我,那么我的一位队友没有人防守了”。这时张辉假装进攻突破对方,对方死死地坚守防线,张辉突然把球传给没有防守的队友,他的队友拿到球后,轻轻一投,球进了。结果2比0。对方想尽办法去阻止张辉的进攻,张辉发挥精妙的球技和聪明地头脑,最后,以5比0完美的赢得比赛。另一个球队,张家熙队,上场一下子就被打败了,张辉队伍不到5分钟把张家熙队伍打败了,我看的津津有味。张辉的球技太精彩了。


  张辉性格开朗,非常助人为乐。他经常帮助隔壁邻居叶奶奶,叶奶奶今年已经74岁,叶奶奶每天到金桔广场去捡垃圾,有纸皮,矿泉水瓶,易拉罐等垃圾,这些垃圾可以赚点生活费。张辉每当放学后,都要到叶奶奶家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今天,张辉来到叶奶奶家,看到叶奶奶把50斤垃圾打包好,准备去卖垃圾,张辉对叶奶奶说:“奶奶,您呆在家里吧!我帮您卖垃圾”。老奶奶说:“孩子啊!每次都辛苦你啊!”张辉叫来2个朋友,一起去张大爷家借了一部三轮车,他们把垃圾搬上车,张辉一个人在前面踩,两个朋友在后面推,他们把垃圾运到了回收站,垃圾有50斤,买了28元钱,张辉回到家就把钱一分不少的给叶奶奶,老奶奶非常高兴,张辉就这样经常帮助叶奶奶。叶奶奶见人就夸张辉:“我有个好邻居。”


  我的好朋友张辉,就是一个喜欢运动,喜欢助人为乐的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