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的作文:歌颂祖国_12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祖国的作文/2019-09-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很激动。离解放的1949年,那激动人心的日子,已经相隔了远远的六十年。呵,本来解放初的受苦受难,到了现在的富强兴旺,只有短短六十年。


  六十年了,我们中国人仿佛变了个样。这样的的变化,让外国人始料不及。这是那个软弱的中国人吗?不,不是。原来那个软弱的中国人去哪儿了?他已经消失了。六十年了,我们的“神舟”五号、六号、七号,让外国人惊讶的张大嘴巴;我们的奥运会,让外国人惊讶的目瞪口呆;我们的……以前从来没有敢设想过的事情,到了现在,却变成了现实。


  感动,在一瞬间;泪水,在一眨眼;感情,在刹那间;太多太多的感动,泪水,辛酸,劳累,无法在那个时刻完全倾盆而出。为什么?为什么?……


  这几年来,发生的重大事情,也让我们始料不及。2008北京奥运会;2008年5·12汶川7.8级大地震;2008可怕的手足口病;2008年初的冰灾;2008西藏打砸抢事件;2008面于世界的金融危机;等等。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样,会更加加强我们的信心,提高我们的勇气,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坚强,更加能够受得住各方面的打击,我们中国不能依靠别人,也没有人给我们依靠,所以,我们必须自立自强,自强不息,才能真正的保障我们祖国的将来,一切困难,在决心的面前,在信心的面前,都是无济于事的吧?


  我们的祖国虽然饱受沧桑,但是,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华文化,有着饮誉海外的“四大发明”,有绵延万里的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壮丽的北京故宫,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还有丰富的宝藏和秀丽的风光……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原来拥有的一切,几乎在一夜中丧失,但,在多少年之后,又连本带利的送了回来。我们,中国,我们的祖国变强大了!


  2001年7月13日,是个让人激动的日子;2008年8月8日,是个举国同庆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是个让人伤心痛苦的日子;1997年7月1日,香港正式回归祖国;1999年12月20日,五星红旗飘扬在澳门的土地上……


  60年来,祖国经历着艰难曲折、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祖国也发生着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作为新时代的中小学生,我们不能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也不能不为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而庆幸。


  60年的迅速发展,让世人赞叹不已,惊叹不已。60年后的新中国,和以前的旧中国,已经完全不同了。以前的痛苦,不仅要记在我们中国的里程碑上,而且,还要铭记于心,让我们更加努力学习,不能忘记的痛苦,就是以前,未来,就要更加更加的努力,抛去以前的不良历史,让世人永远的记住的,就是改革开放六十周年来的美丽,骄傲!!!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