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的作文:家庭的温暖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家庭的作文/2019-09-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读高中的那几年,每逢双休日,就在姨妈的小饭店里打工,不为生计,只是为了磨练自己,体验一下生活。


  记忆中,在有一天的黄昏,店里来了一对特别的客人——父子俩。说他们特别是因为那父亲是盲人,一张密布重重皱纹,黝黑的脸上,一双灰白无神的眼睛茫然地直视着前方。他身边的孩子看上去就二十来岁,衣着朴素,身上却带着一股书卷气,是个正求学的学生。男孩子把老人挽到一张桌子旁边坐下。


  “爸,你先坐下,我去开票。”孩子来到我前面。


  “两碗牛肉面。”他大声地说着。我正要开票,他忽然又朝我摇摇手,我诧异地看着他,他歉意的笑了笑,然后指指我身后的价目表,告诉我:只一碗牛肉面,一碗是清汤面。


  我先是一怔,接着恍然大悟,他叫了两碗牛肉面是叫给他父亲听的,实际上囊中羞涩,又不愿父亲知道,我会意地笑了一笑,开了支票。他脸上露出了感激。


  厨房很快就来端来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面。


  男孩把那碗牛肉面给移到了父亲面前,细心地招呼:“爸,面来了,小心烫着。”自己则端着那碗清汤面。


  老人并不着急先吃,只是摸摸索索地用筷子在碗里探来探去,好不容易夹住了一块牛肉就忙不倚地往儿子碗里夹。


  “吃,你多吃点。”老人慈祥地说,一双眼睛虽无神,脸上的皱纹去布满温和的笑意。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那个做儿子的男孩子并不阻止父亲的行为,而是默默不作声接受了父亲夹来的肉片,然后再悄无声息的把肉片夹回父亲碗中。周而复始,那父亲碗中的肉片似乎永远也夹不完。


  “这个饭店真厚道,面条里也也有这么多的肉片。”老人感叹着。一旁的我不由一阵汗颜,只是几片屈指可数薄如蝉翼的肉片啊!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