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的作文:幸福的家庭_3000字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家中有一个爱变脸的老妈。说起老妈的“变脸神功”,如果她称第二,我们家绝对没有人敢称第一。这不,吃饭的时候,因为饭前吃了太多零食,还剩好几口不想吃了。怎么办呢?于是,我便拼命的搜刮着平时看的笑话,逗得老妈哈哈大笑。这时,我便提出了“不吃”这个“无理”的要求。希望老妈网开一面。唉!偏偏老妈不买账,前一秒还是笑容满面的脸,后一秒已经变得严肃无比,坚定的吐出两个字,埋葬了我的计划:不行。唉!如此老妈,如此的变脸神功!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家中,有一个爱偷懒的老爸。老妈总说我是一只小懒虫。恨不得一天到晚我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可我百分之两百的确定,我身上的懒惰细胞都是从老爸身上遗传下来的!比如家里炒菜没有盐啦,老妈让老爸去买,老爸就会推给我买让我去跑腿。每当我不愿意跑一趟时,老爸便会堂而皇之的对我说:“多跑跑腿有益健康!”有益健康你怎么不跑?其实超市就在我家楼下不远处,可我们这对“大小懒虫”却总是因为谁跑腿而争吵……唉!如此的老爸!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家中有一个爱调皮的哥哥。每次放学回来,总能被哥哥玩弄半天。你说可气不可气!唉!如此的哥哥!……
爱变脸的妈妈,爱偷懒的爸爸,爱调皮的哥哥,再加上我,组成一个小小的家。虽然家中不是有点儿小打闹,但是。这个家带给我的是成长道路上的温暖,幸福!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爱这个家庭!
清晨,伴随着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伴随着一声“小宝贝,该起床了”,我被“拖”了起来。真不想起床啊!等我起来的时候,爸爸已经做好早饭了,可我却一点也不想吃。不知怎么的,我宁愿吃学校门前的放心早餐肉卷,也不愿意吃家里面的早饭。可我知道,我怎么也斗不过妈妈的铁嘴,只好象征性地吃一两口罢了。上学路上,我和爸爸总是会一边走一边聊天。聊些学校里发生的趣事,聊些历史知识。
中午,闻着饭菜的香味,我踏入了家门,妈妈已经做好饭了。我和妈妈吃饭的时候,爸爸回来了。爸爸喜欢听评书,这段时间听的是《百年风云》,也不管我和妈妈爱不爱听。虽然我对历史感兴趣,但是由于历史知识缺乏,也不大能听懂。午休是每天都必须完成的任务,而饭后水果则是我对自己的犒劳。
晚上回到家里,第一件事仍然是吃。没有现成饭菜,就吃些水果、零食。爸爸妈妈回家要晚些,等饭的时候我得先做会儿作业。妈妈做饭时,我会时不时跑到厨房问:“什么时候吃饭?”、“还得等多长时间?”。虽然每次妈妈都会回答:“先写作业吧,再等会儿”,但是我能看出来妈妈并没有嫌我烦,反而每次都会送给我一个微笑。妈妈常说:“王天娇就是我做好饭的动力。”就这样,高压锅的喷气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洗菜的哗哗声汇成了一支厨房交响曲。功夫不大,饭香飘进书房。“宝贝,吃饭了”妈妈的呼唤传来,我也真感觉饿了。要知道,我们家晚上的饭最香,我也吃得最多。
夜里,带着爸爸妈妈的晚安祝福进入甜美梦乡。
我们家就像一架秋千,爸爸是挂绳,妈妈是木板,载着我,悠啊悠,永不停息……
在家我是那么的幸福。每天,外婆都要给我做我喜欢吃的饭和菜,所以我现在变成了一个小胖墩儿。爸爸是名英语老师,教会了我许多英语知识。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给我买许多药,让我赶快好起来。爸爸妈妈还给我买了许多中国古典名着、世界名着和课外书,我从中增长了许多知识。
我有个幸福的家庭,他们关心我、爱护我,让我健康成长!
每个人都有家庭,每个人的家庭都来之不易,在享受今天的幸福时光,又是否会想起家庭成员对你的关心,以及党和社会对你的帮助呢?
党的人民和我们是一个大家。回想过去,抗日期间,人们总过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深受日本人的侵害,这时候是谁帮我们走出了困境,是我们的家人—共产党,是党帮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党却一个个战死沙场;是党帮助我们拥有了幸福的家庭,而党却抛下家庭奋战前线。啊!多么伟大的党啊!
党的人民和我们是一个大家。看看现在,党和社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瞧!那些消防员、警察、医生在一丝不苟地为人民服务,这是怎样的精神?又是党和社会的功劳,那些身患重病的人们,我们的“家人”并没有抛下他们,嫌弃他们,而是用最精湛的技术来医治自己的同胞!有些贫困的人们,交不起医药费,是“家人”给了他们无限的爱心。现在西方部分国家遭受战乱,那里打工的华人被我们的“家人”给救了回来,“家人”真好!
家庭,是党和社会赐给我们的。考不好,爸爸妈妈循循善诱,细心的教导;受欺负了,爸爸妈妈安慰我们。啊!是亲人、党和社会给予我们这一代人无限的关怀和帮助!
党和社会给了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让我们可以依靠;亲人给予我们温暖的小家庭,抚摸彼此的心灵。幸福,就是这样。家庭是一个温馨的港湾……
我的爸爸长得很强壮,他高高的个子,更能衬托出强壮的身旁。当然了,他并不是很凶,对我们很好,如果惹他生气的话,他就会用语言了教育我们记得期中考试的时候,我考的有点不好,爸爸拿着我的成绩单对我说;‘不是我骂你而是用事实来教育你,如果你在努力一点,就会考得好的一点。’我。就比如考试考得不好时,他就会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将来出去打工是很辛苦的。如果我们做了一些让他高兴事,他就会面带微笑的从后面拿一包东西上给我们。而我的妈妈则不同他又是对我们很凶,有时又会对我们很好,我的妈妈厨艺很棒,没吃都会变个花样做菜给我们吃,这是我的伙伴很羡慕。我的弟弟是个调皮鬼,每次都要把事情搞砸才高兴,但是每次他都会得到爷爷奶奶的宠爱,只是的我又爱又恨。妹妹很懒,每次打扫卫生时都是我吃亏,但是妈妈告诉我我是姐姐,应该让着妹妹。唉、下辈子投胎再也不要当姐姐。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上有慈祥的爷爷奶奶、精明能干的爸爸妈妈,下有活波可爱的小弟弟,可谓三代同堂。
每天早上,奶奶呼着我的小名说:够钟咯,(粤语,到点了)快起床!我一听,以为快迟到了,马上从被窝里钻出来,然后刷牙洗脸,换好衣服,背好书包一看表:才七点二十五,我长长的舒了口气。我奶奶望着我笑了笑,说:“我没叫你这么快,还没迟到,只是想让你快点而以。”算了,起都起来了,哪还能再回去睡,还是乖乖的去学校吧。接着,爸爸妈妈也都起来上班了。
中午放学,我一走出校门,远远地看见奶奶抱着可爱的小浩浩(我弟弟)来接我,我马上过去,抱抱小浩浩,然后我们三个人就一起走回家。回到家后,我看见满桌都是我爱吃的饭菜,我立马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饭后,我就回房间美美的睡上一觉,那感觉好极了。
晚上放学,我做完作业,就陪小浩浩玩,期待着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们玩着玩着,突然间听到门铃响了响,随后小浩浩放下手中的玩具,拉着我的手到门口去迎接爸爸妈妈,我一打开门,妈妈就在门口叫小浩,小浩浩就跑到妈妈的膝盖下,用手抓着妈妈的膝盖,让妈妈抱。妈妈呢,就把她手中的行李递给我,张开她那温柔的双手,把小浩浩抱了起来,整个家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爸爸妈妈几乎天天上班,爸爸管业务、技术,妈妈管生产、财务,天天起早贪黑,奋斗了几年,有房有车。每到周末晚上的时候,我跟小弟弟一起挤到妈妈的床上,跟爸爸妈妈聊天,聊着聊着,不知不觉的就进入梦乡了。平时,爸爸妈妈出远门回来,奶奶就会很快地端上凉茶、热粥之类的东西,都是爸爸妈妈爱吃的。爸爸妈妈也挺孝顺,也经常给爷爷奶奶带些衣服、补品、各地的特产等一些爷爷奶奶喜欢的东西回来。
妈妈爱犯头疼,每当妈妈犯病时,奶奶总会拿着热水袋、生姜悉心地给妈妈进行敷烫。奶奶爱犯腰疼,妈妈每次去香港总会带回一些特效药,奶奶生病时,爸爸妈妈也围到床前,嘘寒问暖。我也有时发烧,我生病时,更是全家上下一起忙乎,爸爸给我买药,爷爷给我煎药,奶奶给我按摩,妈妈给我递水送药,就连我的小弟弟也在逗我开心,让我感觉不到生病的痛苦。
我们的家庭虽然没有富丽堂皇,却也丰衣足食,其乐融融。偶尔在电视里看到一些真实的家庭悲剧,就会想起我们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