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_750字

  花期很短,花依旧绽放;人生很短,人何不奋力绽放?——题记

  绽放,钢铁般的花朵

  抚摸着封面上的烫金字,我仿佛望见了他——保尔柯察金,他将生命都献给了革命事业。三次战争,不是他终身的悔恨,是他汲取的肥料;三次伤痛,不是他放弃的理由,是他吸收的水分;三次爱情,不是他心头上的伤疤,是他绽放所需的阳光。保尔,一个坚强的革命战士,他绽放生命,为的是勇气,为的是信仰。炼制钢铁需要两千摄氏度,而他经历的痛苦远不止这些。我相信,铁树亦能开花,那钢铁般的花朵,依旧绽放。

  绽放,阳光般的花朵

  那展厅中摆放的向日葵依旧绽放,我仿佛看见了他——梵高。他的一生是饱受痛苦的,不仅失去了亲情,友情,还在世人眼中被打上了孤僻的标签。没有人能够理解他的作品,但他却将自己在人世间的痛苦转化为画布上最美妙的色彩。热爱,令他发现美丽,创作美丽。他的内心世界永远是那片被阳光照耀的普罗旺斯,为了梦想,他勇敢绽放。如同一株绽放的向日葵一样,向往着阳光,向往着美好。在我看来梵高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画家,没有之一,我知道,他从未走远,那阳光般的花朵,依旧绽放。

  绽放,梦想的花朵

  望向墙上的磨得发亮的剑柄,我仿佛望见了奋斗中的自己。我与击剑相伴已经6年之久了,一次次伤痛是我成功的标记,一滴滴汗水是我勇敢的见证。每一次拿起剑,都让我感到无比光荣。我喜欢拼搏的感觉,喜欢金属的碰撞声。站在十四米的剑道上,每一次的进攻都如此激动人心,每一次的闪避都是如此惊心动魄。一个个奖牌闪动着梦想的光芒,而我早已明白,就算拼尽全力也要微笑绽放,就算经历着汗水的洗礼也要忍痛绽放。因为我知道,梦想就在彼岸,而我将承载着一船芳香,跨越痛苦的长河,与保尔和梵高做伴,到达成功的彼岸。

  趁现在,不忘初心。花期很短,但在凋零之时还会记得,我们没有虚度光阴,因为我们曾经绽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