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那些不想读书的朋们_650字

  都是十几岁的美好年华,都有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你们不好好上学,你们以为这就是该有的青春,这就是年轻时该有的疯狂。

  一帮不学无术的女孩聚在一起,这就是所谓的姐妹吗?以为有了姐妹就有了全世界吗?你们在一起这样的嘈阔。

  一帮无所事事的男孩聚在一起,就是所谓的哥们吗?以为有了哥们就有了天下吗?你们在一起这样胡闹。

  可是,你们的父亲母亲为了供你读书,在工地上是这样艰苦,在工厂里是这样辛苦。

  是,你们年轻,你们帅气,你们漂亮,你们骄傲,以为这一切就是资本。你们自负,你们无所畏惧。你们看不起那些比你们长的丑的、不会化妆的、不会穿衣服的、一天到晚只知道读书的好学生。

  在学校里,以为所有人的光环都集中在你们身上。在你们眼里,他们是这样寒酸。你们骂那些好学生,骂他们是书呆子,骂他们傻、只知道读书。殊不知,几年以后,你们只能还是这样混着;而当初那些你们眼里的书呆子,也许几年以后,他们却是潇洒的生活。

  有的人说,读书有什么用,我好多没读大学的朋友同样都混的非常好。其实,我想说,你们忘记了一个词语,这个词语叫做“比例”。而成功的那极少部分人,那是他们自身具备了成功的一些素质、能力。而你们,是否具备这样的能力呢?

  其实我还是想点破;每个不想念书的学生,都会不约而同的有一个不读书就能成功的朋友,并以此来作为他放纵的最后心理安慰。有些学生说,青春不就是要这样吗?不叛逆不疯狂的青春也配叫青春吗?

  那么很遗憾的告诉你们,这里是新中国、新时代、新社会,这里优胜劣汰,叛逆和疯狂的青春当然可以,你们只不过是过早预支了。

  任何事情都是要有代价的,几年的放纵,换来的可能就是一生的悲哀!一世的后悔!

上一篇:劳动节诗歌朗诵_550字     下一篇:劳动者_2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