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放弃的作文:心中花开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放弃的作文/2020-04-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嫩绿的小草,只有钻出土壤才能延伸生命,那需要坚强的力量。


  伟岸的大树,只有抽出枝条才能释放人生,那需要勇敢的力量。


  而心里的花蕾,只有开出花朵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那需要克服挫折的精神。


  我学习书法已有好几年了,每每看到桌角那一方墨砚,总会引起我深深的回忆,即便那回忆如流星般转瞬即逝,但我也会竭力拼凑出那一抹记忆的天空……


  小的时候,书法对我来说不过是被爸妈硬逼着去完成的一项枯燥的任务,无趣而乏味,记得有一次,整节课我都反复重复着“阳”字的练习,我忍着双脚发麻,腰酸背痛的苦楚,本以为一定会得到老师的赞赏,正在我浮想联翩,享受着空想的喜悦之情的时候,老师点了点我手中的纸,拉回了我的思绪,又皱了皱眉头说:“这‘阳’字还是练得不行,要认真啊!”我望瞭望老师生气的眼睛,那饱含失望的眼神如一把把利剑刺痛了我的心,心里就像锤子一般重重的击打着我,我低下了灰心丧气的头,想要放弃,放弃……


  就在这时,墙上挂着一幅字跃入了我的眼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啊,我不能放弃,要在挫折中坚强,我应该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一股不屈服的力量如潮水般涌入我的心扉,那曾经倒塌过的心房,再一次,被坚强的力量重新撑起来。我又毅然的拿起了毛笔,咬着牙,抛开了疲惫与酸痛,战胜了挫折与艰难,反复练习着“阳”字,它就像我生命的暗夜里闪烁的点点星光,使我在迷茫中找到方向;它又像一颗柔弱的种子,虽经历着风吹雨打,却要顽强地生根发芽。后来,我终于在书法中不断进步,在进步中收获喜悦,在喜悦中渐渐喜欢上了书法。每当那闪闪的奖牌映衬着鲜艳的奖状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总能感到一种愉悦,就像开在我心田的一朵花,释放着绚丽的光芒。


  如果我是一株小草,我定会延伸生命。


  如果我是一棵大树,我定会释放人生。


  因为有它,心中的花蕾从此绽放,那一季的美,在心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