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_12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五一作文/2014-06-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自从九班搞“包饺子”活动,我们班就沸腾了,“为什么我们不包?”“咱们班什么时候包呀?”……这样的怨言不计其数。周一班队课上,周老师走了进来,她脸上的表情告诉我们那里将有一个特大好消息!班里立刻安静下来,“我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老师话说到一半,全班呐喊“包饺子!”周老师示意大家做好,说道:“姚老师和我商量了一下,最后定下来——”周老师故意停顿,吊我们的胃口,我们呢,七十七双眼睛紧盯着老师,想知道下面的内容。“周三下午利用两节课的时间包饺子!!”“耶!”班里又是一片欢呼。周老师又说了一句话,可谁也没听见。

  这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周三,中间如何分配工作暂且不提,单表周三下午包饺子。

  第一章对付“面”这个难题

  我们组有很多种面:菠菜面、胡萝卜面、紫薯面、白面……,光白面就有三个人带。通过揉面,擀皮,我深切感到,每一家和面的功夫都“各有千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敬珊家的面,放在袋里时,我们都说这面手感好,等拿出来,我们全都“称赞”“这面是用502和的呀,我们不得不说这面太黏了!!!敬珊自告奋勇:“我来揉面!”当她向我们“展示”她的手时,我们惊呼,因为她的手上粘满了黏乎乎的面,不管怎么弄也弄不下来。最后,我们出主意,让她去洗一下。回来后,她手上的面终于不见了。

  第二章包饺子是个问题

  经过不懈努力,面甘拜下风,包饺子成了问题。八个人包饺子,有四个是“瞎包”,剩下四个人成了主力,但从她们的劳动成果来看,也都不太强,我和姚笑琨见状,也加入到包的行列,可速度仍然提不上去,最后还是请来了颜老师,局势才有所好转。

  第三章令人不敢直视的饺子

  脱离了忙碌,拿起相机准备拍些精彩的照片,刚把镜头定在饺子帘上,还没按快门,我就吓着了,这些饺子奇形怪状,啥模样的都有,有的露馅了,有的没包好,更有的拿两个皮,包好了一个饺子,这可怎么煮啊!

  第四章我来煮饺子

  包的差不多了,可以开煮了,因为组里只有我会煮,于是煮饺子这个重任便落在了我的身上。看看别的组还在为包儿一筹莫展,我暗自窃喜,我们组还是很速度的嘛!先煮什么馅呢?我们组得馋猫们说“肉馅!”“好嘞!”我先把水倒进锅里,烧开后下饺子,这锅可真大,一板饺子都下进去了。按照平时在家的经验,水开四个开儿后,饺子就熟了。我正想让组里的同学尝一尝,老师说:“先给办公室送去吧”于是我们端着盘子,拿着筷子,直奔六年级办公室。“老师好!这是我们班今天包的饺子,请您尝尝”办公室里只有三个老师,吃了几个就不吃了,我们就把剩下的饺子端回去了。路上我尝了一个饺子,嗯!太好吃了!

  第五章大家一起来品尝

  第一锅饺子送到了学校的各个办公室、门卫、德育室。下一锅就轮到我们吃了,我煮完,他们也包完了,我们迫不及待拿出碗和筷子,大吃一通,吃了自己组的不过瘾,再去吃其他组得“酒”足饭饱后,我们满意的去刷碗了。

  老师说:“现在收拾自己的东西,把桌子摆好,各组负责打扫周围环境!”“这不是值日生做的吗?”“对呀,但劳动节到了,我不是说了吗,要让你们体会劳动的乐趣!”原来那就没听见的话就是这个呀!

  打扫完卫生,我们走出校门,哦!五·一节放假喽!

    四年级:韩烨

上一篇:五一见闻_450字     下一篇:五一劳动节_7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