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中的启示_4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启示的作文/2021-04-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爸爸是一位生意人,生意做得还可以。我想这和他以诚待人是分不开的。


  记得有一次,一位生意伙伴给他汇来了一笔钱。爸爸数来数去,始终都觉得不对,最后终于确定是客户多汇了两千元。


  爸爸看了看这笔多出来的钱,果断地说:“咱们得把这两千元钱退回去。”我心中疑惑不解,便说:“爸爸,这可是两千元,一大笔钱呀!”爸爸坚定地说:“正因为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更应该把这笔钱退回去!”爸爸说这话时语音坚决,丝毫也不犹豫。


  “孩子,我们是做生意的。做生意最讲究什么?最讲究诚信。我们应该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如果今天的这笔钱不是两千而是两分,我们也应该把它还回去。”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是爸爸说的话还有他说话时的神情,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在生活中,我已不止一次地体会到爸爸那句话的重要性。爸爸的那句话就像一盏明灯,经常在我迷茫时,给我指明前进的道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