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的启示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启示的作文/2021-04-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用词不准,建议改为:喜欢)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就会想起奥数班的经历,它带给我的启示让我懂得:态度决定一切!


  奥数选拔赛的成绩公布了,我在人群中满怀信心地挤到了“种子班”入选名单前,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一遍遍仔仔细细地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我敢说这绝对是我这一生之中最最仔细的一次。


  可是,那上面却根本没有我的名字。霎时间,我的心凉了半截,耳边“轰轰……”作响,心脏也仿佛停止了跳动,血液也好似凝固了。“我不信!这么简单的题目我竟然……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心想。


  我再次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又查了一遍,结果亦然。最后,我不情愿地被迫打开了二班的名单,才看到自己的名字,而且是倒数几名。


  回想那段时间,我发现学习内容其实并不难,于是我上课便开始走神,传小纸条,课后也不做作业了,学习态度变得极不认真。如果,唉,真是后悔死我了。整整一天,我都在沉默中度过。无论爸爸妈妈怎么安慰,我还是心灰意冷。夜晚,我辗反侧难以入睡。“我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不停地反问自己。回想这一阶段的学习状况,我找到了答案:由于我的学习态度不认真才导致了退步。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她说了令我恍然大悟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是啊,如果我的态度端正的话,能得到今天的结果吗?此后,我改变了学习态度,我变得更加沉稳了,变得更加专注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经过一次又一次的选拔,让我圆梦的机会终于来临了!今年我终于考进了梦寐以求的班级----五年级种子班!


  在品尝喜悦的同时,奥数班的生活也给我带来了启示,让我懂得了“态度决定一切”这一道理。我们的学习就是如此,我们的生活亦是这样的。如果你有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如果你有戒骄戒躁的学习态度;如果你有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那么请相信我,你所追求的成功就定会离你不远!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