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的启示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启示的作文/2021-04-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每当我看见书柜里的那只造型精致、款式新颖的钢笔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第一次自己上学时的情景,它带给我的启示是:胜者是靠勇气而不是力量。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空气干燥的周末,路边的小草被晒得像睡着了似的,柏油路都被烤软了,行人极少,全都躲在家里避暑呢!


  我吃完美味的午饭,在家里小睡了一会,便要妈妈送我去上英语课。可是,妈妈上午接我放学时不小心中暑了不能送我让我自己去。我犹豫了一下,便鼓起了勇气点了点头。临走时妈妈叮嘱我:“别和陌生人说话,过马路时要注意看车”。


  我忐忑不安地出发了。火辣辣的太阳在头上烤着,让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望着渐渐远去的家属楼心想:快点到学校吧!这时,忧心忡忡的我不小心被一块大理石绊倒了,好在摔在了一堆沙子上没受伤,我止住了眼泪爬了起来,用湿巾擦了擦满身的沙子,调整了一下心态继续走。终于到了学校,我心中的那块石头才落了地。


  放学回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欣喜地夸奖我:“孩子,你长大了,能自己上学了,妈妈为你感到骄傲!”说着,送给了我那只漂亮的钢笔。


  勇敢并非没有恐惧,而是克服恐惧,战胜恐惧。第一次独自去上学让我明白了: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独立,不断锻炼自己,勇敢地迎接各种挑战。也许这就是平凡的生活带给我的启示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