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示的作文:生活中的启示_4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启示的作文/2021-04-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忆起那件事,我的心里总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这件事就像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似的,挥之不去,那就是去年暑假的一件事。


  那一次,妈妈送给我一盆美丽的小巧而精致的花。我不由惊叹它的美丽!洁白的花蕾,玲珑的花瓣,就连花盆也是那样别有一番韵味。我可喜欢这盆花了,对它爱不释手。一会儿妈妈,这花有多久的生命,一会儿问妈妈,花该怎样养……


  有了这盆花后,我把什么电视啊,运动啊,全都抛到脑后,整天照顾着那盆花,忙得不亦乐乎,而花儿也很争气,变得越发漂亮了。可是,后来,它却……请听我叙述,事情是这样的:


  几天后,爸爸妈妈要去出差,我也要去姐姐家玩几天,一想到要和姐姐一起玩,我就高兴得把什么都抛到脑后去了,当然,还有我的那盆花——要知道,这种花两三天没浇水就会枯死,况且我要去姐姐家住上一整个星期啊!当我回到家是时,情况可想而之,花儿早就无可挽救的死了。我非常后悔,要是我不只顾着玩,不半途而废,没有责任心,那花也不会死啊!


  哎!世上没有后悔药!这事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责任心,要有始有终,否则就会留下遗憾。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