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良最珍贵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世上,做个狡诈的人很难,而做一个善良的人更难。


  人的善心往往比自己所认知的少,人的私心也比自以为的多。不去害人并不能说明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你只是一个普通人。


  这世上多的是普通人,缺少的是善良的人。


  何为善良呢?是如菩提一般渡人是为善么?舍身取义?或者对一个人好?


  有时候我自己都很模糊对善良的定义,因为常常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恶意来,还假装自己是对别人好,诸多借口,想用这伪善来装成真善。


  人的私心重,往往更多时候为自己考虑的多,为他人考虑的少,遇事首先想到的总是自己,若对自己有利的,也许会施以他人善意,若对自己不利的,恐怕早已敬而远之了。这时才会发现这善,并不是件简单容易的事情。


  做一个善良的人,可能达不到真善至善的境界,但应时时自勉。


  对于这可怜的一家四口,社会上定会有很多好心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来帮助他们,可是对于那些没有被新闻报道,依旧在过着食不果腹生活的善良的人们,有什么办法,让他们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呢?


  我国的救助站,总是空空如也,没有良好的救助机制,让救助站往往成了摆设,这些可怜的人,只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这不应该是一个善良的人的结局。


  社会的捐助只能是帮助少数,只有国家的帮助和关注才能让这个群体过上更好的生活。善良最珍贵,别让珍贵的善良淹没在贫穷的坟墓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