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良的人_4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小时候,父母们总教育我们要做一个,不说谎,善良的人。可是,谁也不知道,其实,做个聪明人很容易,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就很难。


  林娜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一次,她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一则公益广告:人吸一口烟,就减少寿命2分钟。林娜有一个外婆,是一个大烟民,已经吸了二十多年的烟了。林娜为外婆算了一下,一根烟大约要吸20口,一包烟有20根烟,外婆一天要吸掉一包。算20年!!


  大约减少寿命四十多年。林娜告诉了外婆,外婆很不高兴。外公说:“孩子,也许做一个聪明的孩子,很简单,但做一个善良的人很难,他要考虑到他人的感受……”


  是的,做一个聪明的人只需不断的学习,而善良的人,他不一定要聪明,只需他有一颗仁爱的心,还要有爱心,懂得变通的人。


  现在的你,究竟是一个聪明的人,还是一个善良的人呢??做人,究竟是要做聪明的人,还是一个善良的人呢?处世之道,究竟是做一个聪明的人,还是一份善良的人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