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生活中的一朵花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那是雪后的一天,妈妈带我去饭店吃饭,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上,我手里拿着手机,一边和朋友聊微信一边玩游戏,正当我沉醉在游戏的世界中时,楼下传来了一阵喧闹声,我好奇地探头看去。


  楼下一只狗将饭店摆在门外的垃圾桶弄翻了,地上一片狼藉。店主听到声音出门查看情况,看见了这场景,便指着狗破口大骂起来,狗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愧疚地蹲坐在地上,低下了头。我这才仔细地看着狗:这只狗浑身沾满了剩菜汤,可能是刚才垃圾桶打翻时溅在了身上,狗的乳房鼓胀着,应该是在哺乳期。店主越骂越生气,拿起放在一旁的扫帚向狗打去。


  我刚想出声阻止,就见围观的人群中冲出了一个衣衫褴褛、浑身脏兮兮的乞丐,及时护住了狗。店主也收住了扫帚。乞丐连连道歉,围观的人群也纷纷劝说店主。店主无奈地放下扫帚,进了屋子。但乞丐却没有走,他从怀里拿出一个袋子,将地上的剩饭剩菜装起来,领着狗狗走了。我的目光也跟着乞丐移动,只见乞丐坐在了不远处的一个垃圾桶旁边,狗妈妈叫了几声,从一旁走出来三只小狗,围在乞丐旁边,乞丐将装有饭菜的袋子打开,放在地上,小狗围了上来,吃得可欢了。


  乞丐拿出一个发霉的馒头,拼命地往嘴里塞。这时,一个阿姨买了两个馒头,送给了乞丐,乞丐用脏兮兮的手接过,不停地对阿姨道谢。我掏了一下口袋发现还剩五元钱,就下楼买了两个馒头,走到乞丐面前,将馒头递给乞丐,顺便将剩下的三元钱交到乞丐手里。乞丐眼里泛着泪花,对我道谢,旁边的狗狗也围着我转……


  善良这朵花,如此平凡,却又如此伟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