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夏天_700字

首页 > 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六年级作文/2014-05-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是我的一个回忆,很久了,却仍难以忘怀。

  那年到外地舅舅家去,他们家在一处很静谧的小镇上,少了大城市的庸俗华丽,在这里,可以摆脱掉烦恼和俗虑,寻求一种发自内心的解脱。

  那时正值夏天。

  舅舅家有电脑,镇上只有几家人有这种玩意儿。爸妈不在身边,舅舅他们也放任着我随便玩电脑。

  缤纷的幻影,潮流的音乐,在我眼里闪烁不停。没有预兆的,“啪”一声,黑暗代替了一切。我傻坐着,不知所以。一会儿,窗外的世界热闹起来,婶婶端着蜡烛进来,出去玩会吧!我点点头,起身往外走。

  夏虫在树上不知疲倦地鸣叫,风很温柔地抚着,几棵树与它产生了共鸣,晴朗的夜空,星星亮得显眼。老人们在空地上纳凉打捞着过往,小孩子跑跑闹闹,在西边的田里捉迷藏,我也加入了他们。很喜欢这样的景象,简单而快乐,霎那间,突然觉得内心被一种不知名的情感填满了,不同于虚荣带给我的满足,不同于高科技带给我的时尚......

  那之后,早晨都被新交的朋友拉去公园锻炼,清新的空气把依然朦胧中的我唤醒,令人心旷神怡。一片积极向上的画面更是使整个公园生机勃勃。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但小孩子还是傻傻地在水中嬉戏,抓鱼,没有顾虑,这样一个短暂而美好的时刻,至始至终都怀抱着自己的快乐,无拘无束又充满着蓬勃的生机。

  太阳变成橙红色,我们并排躺在河岸的大坝上,潇洒地喝着刚买的饮料,每个人的身上都染上一抹温暖的亮色。“长大以后要做什么”不知谁这样问了一句,“剑客”“杀手”“奥特曼”……我很无厘头地回了一句,“黑手党”,引来一整哄笑,“你的理想这么黑暗啊”。夕阳下,天真的少年,简单的梦想,编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要离开了,他们都来送我,我走在树荫下,有阳光从枝叶的罅隙透下,洒在我身上。

    六年级:龙的传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