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教室的一堂课

首页 > 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六年级作文/2013-12-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自从李老师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后,我们班的语文课真是丰富极了,他经常带领我们走出教室,去观察社会,观察生活,观察大自然。这不,今天又要带领我们去观察落日。
同学们站在教学大楼顶层,兴致勃勃地遥望着落日,这时夕阳的余辉一点也不耀眼,使我们可以直接看到它的全貌。我们一边看落日,一边记笔记。天边的晚霞像是哪位仙女不小心打翻的颜料,撒在天边。远处的晚霞不断地翻滚,将夕阳围绕;近处的晚霞不断地变化着,一会儿像马,一会儿像狗,一会儿像狮子......
    当我们正沉醉在这落日美景的时候,忽然听到旁边的一位同学喊道:“你们看,月亮,月亮!”同学们都起哄说:“那太阳还高高地挂在天上哪!怎么会有月亮,你眼花了吧!”那位同学大声说:“不信你们看嘛!”我们顺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月亮已经升上了天空。我们十分纳闷,便问李老师:“老师,为什么太阳和月亮会同时在天空出现?”李老师神秘地笑了笑,说:“如果你们想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就自己查资料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找出答案的。”
    回家后,我马上打开我的“书库”,找出《十万个为什么》,终于从这本书中查到了答案:原来月亮是地球的卫星,不停地围着地球转,每个月绕地球一周。在从朔到望的农历上半月里,月亮在太阳的东边,太阳没有下山之前,它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了;而在从望到朔的农历下半月里,月亮在太阳的西边,太阳升起来后,它还呆在天空,不肯下山哪!所以,“日未落,月已出”或“日已出,月未落”的现象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只是由于白天太阳光比较强烈,月亮显得黯淡无光,不太引入注目。
    看到查到的答案,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这是多么好的一堂课啊!我赞叹大自然的奥妙,更赞叹启迪我们攀登科学知识高峰的好老师。
上一篇:我们班的小福特     下一篇:奶奶的红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