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程大学排名前十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5-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高考过后,考生和家长们面临的就是填报志愿,很多同学和家长对于全国工程大学的排名比较关注,小编整理了2022年全国工程大学前十排名,以供大家参考。

中国工程大学前十

名次学校名称全国排名办学层次
1哈尔滨工程大学67中国一流大学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65中国高水平大学
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172区域一流大学
4武汉工程大学192区域一流大学
5西安工程大学255区域高水平大学
6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59区域一流大学
7河北工程大学278区域高水平大学
8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99区域高水平大学
9福建工程学院328区域高水平大学
10仲恺农业工程学院338区域高水平大学

什么是滑档和退档

滑档就是说分数不够高,填了6个学校都分数不够,所以一本就没有学校能录取我了,那我就算比一本线高几十分我也有可能只被二本学校录取,这种情况我们称为滑档。退档的意思是各项条件比如高考体检结果不符合这个学校的要求,分数线达到了但是这个学校不能录取,于是同样也有可能没有学校录取,这叫退档。此外还有征集志愿,意思是最后上了一本线但是没被一本录取的学生可以去碰碰运气看看哪个学校招生没招满,但是征集志愿的专业一般都不怎么热门。

学校招生章程有用吗

有用!明确一点,招生章程不等于招生简章。招生章程就是学校给的告知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是因为有些学校会多提几个学生的档案然后招满人了再把不想要的学生退档,这种学校的确不太招人喜欢,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学校有没有承诺“提档不退档”,以及看清楚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志愿优先还是分数级差。第二是要注意自身条件和招生章程有没有冲突,有些专业出于特殊原因对学生的身体条件有要求,如果高考体检的时候不巧查出来身体有些小问题不能报这些专业,那么就别报。如果招生章程里没写明,建议打该校招生办电话直接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