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河南省二本报志愿时间 该怎样填报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5-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高考志愿本科批和专科批的志愿填报时间是不一样的,本科批的时间是比较靠前的,一般在六月末或者七月前几天。具体时间以当地教育考试院发布为准。

高考志愿如何选择学校

根据身体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筛选学校和专业。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招生章程中对身体条件的具体要求。如果体检结果提示不宜报考某类专业,挑选专业时就一定要避开。另外,一些院校或专业的收费较高,如三本批次院校、香港高校、澳门高校以及一些院校中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考生欲报考时就要考虑家庭经济情况。

退档应该如何避免

对于退档来说,信息收集是关键,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分数和所报学校的历年录取分数。综合判断,既要冲、也要守,冲好专业、也要守住底线。

如果你非常在意学校是一本还是二本,而可以接受不同的专业,那么可以选择相对冷门的专业和学校,同时可以填上服从调剂。对于滑档来说,信息收集同样关键,一定要关注相关学校和专业的录取条件,否则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你无法满足专业的条件,一定会被退档。此外,在志愿填报中要注意分数比对,选择和自己分数相当的院校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