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河南本科一批哪天报志愿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2022年河南志愿本科一批填报时间:6月30日~7月2日,填报艺术本科A段、 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2022年河南志愿填报时间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6月26日~7月6日期间分三次进行

考生志愿分本专科两个层次,从6月26日开始,分批次填报。

本科(非艺术类)志愿分为本科提前批(含体育、军队、 公安、司法、地方公费师范生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本科专业)、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艺术类本科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 A 段、艺术本科B段。

专科层次分专科提前批(包括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医学等类别)和高职高专批。

6月26日~28日,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6月30日~7月2日,填报艺术本科A段、 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7月4日~6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填报志愿技巧

冲—冲:把有希望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作为A志愿;稳—稳:把与自己成绩“门当户对”的学校作为B志愿;保—保:把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作为C志愿。

不过,要注意的是,“冲一冲”要慎重,要有一定把握,而不是盲目乱冲,当然其中一个乱冲也无妨。同时各志愿间要拉开梯度,如果考生定位不准确,一味追求最理想的高校,志愿填报过高(比如多个平行院校志愿之间没有拉开梯度),就可能导致所填报的几个院校志愿全部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