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硕士留学保证金要多少

英国留学
首页 > 高校 > 出国留学/2021-09-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去英国留学硕士,学生们也需要准备保证金。但英国留学硕士的保证金具体要存多少?很多学生对于这个问题都比较好奇。那么就随零零出国留学网来看看英国研究生留学的保证金要多少吧。

  一、英国留学读研保证金

  英国留学读研保证金在某个时间点之前的存款余额,以及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之前不可动的存款余额。

  这主要是用来判断学生是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学业。基本上,同学们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就要出示这个保证金的存款证明。

  那么这个英国留学读研保证金到底需要多少呢?

  原则上,存款金额不能低于学校学费金额和学校所在地的预估生活费的总和。

  英国移民局已经公布了各地区每月生活费的最新标准,伦敦地区每月1000英镑,非伦敦地区为每个月800英镑。

  这里的生活费指的是在校期间的9个月的费用。然后最好在综合的基础上再加3000至5000英镑,比较稳妥。具体学费可以以拿到offer中所标的金额为准。

  存款时间也是众多学生困惑的一点,有的说半年,有的说三个月。官方标准为28天即可。这个28天指的是存期28天以上,冻结时间最好能够覆盖自己入境英国的日期。

  不过,保证金存的时间相对长一点对签证是有帮助的。如果能达到6个月就完全没问题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英国签证中心没有要求这笔资金需要表明来源,但还是建议学生和家长提供,以证明这笔钱是通过合法途径赚来的,而不是借的。银行流水单是非常好的证明。

  二、英国硕士留学费用

  1、学费

  硕士预科跟本科预科的学费差不多,一年£10000左右。硕士费用跟本科差距不是很大,平均高出£2000-3000左右,但是只需一年时间便可完成,性价比很高的。除部分商科、传媒和医学类较高以外一般平均每年学费在£12,000到24,000之间。

  工商管理硕士MBA一般在£35,000-45,000之间,例如在华威商学院读一年制MBA学费是£40,450(官网);在曼彻斯特商学院读一年半制则是£44,000,但是提供奖学金申请(官网)。

  2、生活费

  根据NUS的官方数据,英格兰地区的学生年均生活费是£12,180,大部分学生一个月至少需要花£150在日用品和食物上。一年的费用大概是£1,350。如果你在伦敦上学生活,同样的日用品和食物,每年的花费却高达£15,180。伦敦的物价实在是太高了,如果不是自己买菜烧饭,跟人合租摊费用,每个月的伙食费和日用费是远远超过£150的。

  3、住宿费

  住宿费是除了学费之外另一笔需要支付的大额开销。如果你住的地方比较偏远或者在比较乡村的地方,开销会比较低。如果是伦敦这样的大城市,住宿费是非常昂贵的。伦敦地区的学生平均月房租高达£700,而像贝尔法斯特等偏远地区的平均月租就低过全英水平100镑以上。

  4、交通费

  除了伦敦、格拉斯哥和纽卡斯尔有地铁,其它地区主要是以公交车和火车为主。像伦敦的交通卡Oyster Card就可以用在地铁、公共汽车、电车、DLR(伦敦码头区轻轨)、伦敦1-9区之内的火车上,非常的方便,具体费用参见官网信息。到学校注册之后,还可以申请一张Oyster学生卡和16-25学生Rail Way Card,坐火车会省不少钱哦!

  三、英国研究生留学条件

  1、学术要求

  在开始择校和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去考虑自己的均分和背景是否符合所要申请学校的要求;通常申请英国大学需要取得英国院校本科2:2荣誉学士学位或以上学位条件,想要申请G5一般都需要取得一等或二等一荣誉学士学位,除了院校的申请要求差距之外,同院校不同专业的要求也会有差别。

  对于国内院校毕业的本科生来说,申请英国读研究生课程一般均分需要达到78分-90分,具体的分数要看其学历背景,相对而言重点大学本科毕业生均分要求会比非重点大学稍微低一些。

  2、语言要求

  对于中国的本科毕业生,语言要求也是大家在申请英国留学的时候必须跨越的门栏;通常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课程雅思至少需要达到6.0分且单项不低于5.5分,如果想要申请世界排名前100的英国大学通常雅思要求达到总分6.5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申请G5院校的雅思要求则更高,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雅思要求都是不小于7.0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