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传递信息,周朝形成了邮驿制度,宋朝增设“急递铺”,分金牌、银牌、铜牌三种传递类别,“金牌”一昼夜行500里(1里=500m),每到一驿站换人换马接力传递,那么,“金牌”的平均

◎ 题目

为了传递信息,周朝形成了邮驿制度,宋朝增设“急递铺”,分金牌、银牌、铜牌三种传递类别,“金牌”一昼夜行500里(1里=500m),每到一驿站换人换马接力传递,那么,“金牌”的平均速度(  )
A.与磁悬浮列车的速度相近
B.与高速公路上汽车的速度相近
C.与人骑自行车的速度相近
D.与成人步行的速度相近

◎ 答案

时间t=24h;
路程S=10-3km×500×500=250km;
平均速度v=
x
t
=
250
24
km/h≈10.4km/h
.与人骑自行车的速度相近.故C正确,A、B、D错误.
故选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为了传递信息,周朝形成了邮驿制度,宋朝增设“急递铺”,分金牌、银牌、铜牌三种传递类别,“金牌”一昼夜行500里(1里=500m),每到一驿站换人换马接力传递,那么,“金牌”的平均…”主要考查了你对  【平均速度和瞬时速度的区别】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