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曲线运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所有的曲线运动都是变速运动B.所有的曲线运动都是非匀变速运动C.所有做曲线运动的物体,都要受到外力的作用D.所有做曲线运动的物体,其加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认识曲线运动/2022-10-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关于曲线运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的曲线运动都是变速运动
B.所有的曲线运动都是非匀变速运动
C.所有做曲线运动的物体,都要受到外力的作用
D.所有做曲线运动的物体,其加速度和速度方向都不在同一条直线上

◎ 答案

ACD

◎ 解析

试题分析:

A、曲线运动的速度方向是切线方向,时刻改变,一定具有加速度,一定是变速运动,故A正确。
B、平抛运动的物体所受合力是重力,加速度恒定不变,平抛运动是一种匀变速曲线运动,故B错误。
C、曲线运动的速度方向是切线方向,时刻改变,一定具有加速度,合力一定不为零,故C正确。
D、物体做曲线运动时,所受合外力的方向与速度的方向不共线,而加速度方向与合力方向相同,故加速度和速度方向不在同一条直线上,故D正确。
故选AC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曲线运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所有的曲线运动都是变速运动B.所有的曲线运动都是非匀变速运动C.所有做曲线运动的物体,都要受到外力的作用D.所有做曲线运动的物体,其加…”主要考查了你对  【认识曲线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