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质量M1约是月球质量M2的81倍,在登月飞船通过月地之间,月亮和地球对它引力相等的位置时,飞船距月亮中心的距离r和距地球中心的距离R的比是[]A.1∶27B.1∶9C.1∶3D.9∶1

◎ 题目

地球质量M1约是月球质量M2的81倍,在登月飞船通过月地之间,月亮和地球对它引力相等的位置时,飞船距月亮中心的距离r和距地球中心的距离R的比是(   )
A.1:27 
B.1:9
C.1:3
D.9:1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设飞船距地球中心的距离为R,距月亮中心的距离为r由于月亮和地球对它引力相等,所以解得所以得:

r:R=1:9.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地球质量M1约是月球质量M2的81倍,在登月飞船通过月地之间,月亮和地球对它引力相等的位置时,飞船距月亮中心的距离r和距地球中心的距离R的比是[]A.1∶27B.1∶9C.1∶3D.9∶1…”主要考查了你对  【万有引力定律的其他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