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是矢量,即有又有,力的大小可以用测量,单位是,符号。力的表示方法:①力的图示法(对力的准确描述):用带箭头的有向线段表示力,线段的长度表示,箭头的指向表示,箭头(或箭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力的概念/2022-10-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力是矢量,即有                 又有                 ,力的大小可以用                   测量,单位是                  ,符号                   。力的表示方法:①力的图示法(对力的准确描述):用带箭头的有向线段表示力,线段的长度表示                         ,箭头的指向表示                        ,箭头(或箭尾)表示                          。②力的示意图(对力的粗略描述):我们研究物理问题,经常要画物体的受力图即示意图,力的方向要准确画出,力的大小用适当的长度画出即可。

◎ 答案

大小,方向,测力计,牛顿,N,力的大小,力的方向,力的作用点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力是矢量,即有又有,力的大小可以用测量,单位是,符号。力的表示方法:①力的图示法(对力的准确描述):用带箭头的有向线段表示力,线段的长度表示,箭头的指向表示,箭头(或箭…”主要考查了你对  【力的概念】,【力的图示和力的示意图】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