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列各组力中,属于效果力的是[]A.重力、弹力、摩擦力、动力、拉力B.拉力、压力、支持力、推力、提力C.重力、拉力、电磁力、动力、阻力D.重力、分子力、摩擦力、电磁力、推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力的概念/2022-10-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在下列各组力中,属于效果力的是(   )
A.重力、弹力、摩擦力、动力、拉力
B.拉力、压力、支持力、推力、提力
C.重力、拉力、电磁力、动力、阻力
D.重力、分子力、摩擦力、电磁力、推力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按性质命名是指按照力产生的原因来命名,包括重力、弹力、摩擦力、分子力、电磁力;按效果命名是指按力作用时的现象或产生的效果命名,常见的有拉力、压力、支持力、推力、提力,动力、阻力等,故B正确,A、C、D错误。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下列各组力中,属于效果力的是[]A.重力、弹力、摩擦力、动力、拉力B.拉力、压力、支持力、推力、提力C.重力、拉力、电磁力、动力、阻力D.重力、分子力、摩擦力、电磁力、推…”主要考查了你对  【力的概念】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