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体的重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重心就是物体的中心B.重心可以不在物体上C.形状规则的物体,重心一定在其几何中心D.重心的位置跟物体的形状和质量分布有关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重心/2022-10-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关于物体的重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重心就是物体的中心
B.重心可以不在物体上
C.形状规则的物体,重心一定在其几何中心
D.重心的位置跟物体的形状和质量分布有关

◎ 答案

BD

◎ 解析

试题分析:

A、物体的重心位置与物体的质量分布和形状有关,它的重心不一定与几何中心重合.只有形状规则的均匀物体的重心才与几何中心重合,故AC错误,D正确;

B、物体的重心不一定在物体上,也可以在物体之外,比如均匀的圆环,重心在圆环之外,故B正确。

故选B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物体的重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A.重心就是物体的中心B.重心可以不在物体上C.形状规则的物体,重心一定在其几何中心D.重心的位置跟物体的形状和质量分布有关…”主要考查了你对  【重心】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