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m=2kg的物体,在水平力F=10N的作用下,在光滑水平面上从静止开始运动,运动时间t=3s,求:(1)力F在t=3s内对物体所做的功;(2)力F在t=3s内对物体所做功的平均功率;(3)在3

◎ 题目

质量m=2kg的物体,在水平力F=10N的作用下,在光滑水平面上从静止开始运动,运动时间t=3s,求:
(1)力F在t =3s内对物体所做的功;
(2)力F在t =3s内对物体所做功的平均功率;
(3)在3s末力F对物体做功的瞬时功率。

◎ 答案

解:(1)a=F/m=5m/s2 
      S=1/2at2=22.5m
      W=FS=225J
(2)P=W/t=75W
(3)v3=at= 15m/s
      P3=Fv3=150W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质量m=2kg的物体,在水平力F=10N的作用下,在光滑水平面上从静止开始运动,运动时间t=3s,求:(1)力F在t=3s内对物体所做的功;(2)力F在t=3s内对物体所做功的平均功率;(3)在3…”主要考查了你对  【功】,【平均功率和瞬时功率的区别】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