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是60kg的建筑工人不慎由脚手架上跌下,由于安全带的保护被悬挂起来,已知安全带长5m,缓冲时间为0.3s,试求安全带受到的平均拉力为多少?(g=10m/s2)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机械能守恒定律/2022-1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质量是60kg的建筑工人不慎由脚手架上跌下,由于安全带的保护被悬挂起来,已知安全带长5m,缓冲时间为0.3s,试求安全带受到的平均拉力为多少?(g=10 m/s2

◎ 答案

解:设安全带被拉直时速度为v,由机械能守恒得
        
       设安全带的平均作用力为F,选向上方向为正,由动量定理得
       Ft-mgt=0-(-mv)
       解得N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质量是60kg的建筑工人不慎由脚手架上跌下,由于安全带的保护被悬挂起来,已知安全带长5m,缓冲时间为0.3s,试求安全带受到的平均拉力为多少?(g=10m/s2)…”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能守恒定律】,【动量定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