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实验中,为计算纸带上某点所对应的速度,现提供两种办法:一种是用vn=求n点所对应的速度vn;另一种是利用v'n=gTn的办法求v'n。你认为这两种办法都可

◎ 题目

在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实验中,为计算纸带上某点所对应的速度,现提供两种办法:一种是用vn=求n点所对应的速度vn;另一种是利用v'n=gTn的办法求v'n。你认为这两种办法都可?

◎ 答案

解:重物牵引纸带下落时,由于空气阻力及纸带受到摩擦力的影响
物体下落时的加速度a<g
重力势能的减少量略大于动能的增加量
求出的是实际速度
用v'n=gTn求出的是理想速度
用v'n>vn,且
这与实际情况不符
故不能用v'n=gTn求某时刻的速度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实验中,为计算纸带上某点所对应的速度,现提供两种办法:一种是用vn=求n点所对应的速度vn;另一种是利用v'n=gTn的办法求v'n。你认为这两种办法都可…”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