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与小亮同学在一建筑工地,看到一台起重机正吊着钢筋加速上升,他两人根据自己在物理课上学到的知识,对钢筋上升一段距离的过程做了如下的讨论,其中正确的说法是:()A.重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功能关系/2022-1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小明与小亮同学在一建筑工地,看到一台起重机正吊着钢筋加速上升,他两人根据自己在物理课上学到的知识,对钢筋上升一段距离的过程做了如下的讨论,其中正确的说法是:(    )
A.重力做正功,合力做正功
B.钢筋克服重力做的功等于缆绳对钢筋做的功
C.钢筋克服重力做的功小于缆绳对钢筋做的功
D.缆绳的拉力对钢筋做的功等于钢筋动能的增加量

◎ 答案

C

◎ 解析

钢筋加速上升,重力方向与位移反向做负功,A错;钢筋速度增加,缆绳对钢筋做的功,使钢筋的势能和动能都增加了,所以,B、D错,C选项对。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小明与小亮同学在一建筑工地,看到一台起重机正吊着钢筋加速上升,他两人根据自己在物理课上学到的知识,对钢筋上升一段距离的过程做了如下的讨论,其中正确的说法是:()A.重…”主要考查了你对  【功能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