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运动中,在任意相等的时间内,物体的动量变化不相等的是[]A.匀速圆周运动B.自由落体运动C.平抛运动D.匀减速直线运动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动量/2022-11-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不定项选择
下列运动中,在任意相等的时间内,物体的动量变化不相等的是(   )

A.匀速圆周运动
B.自由落体运动
C.平抛运动
D.匀减速直线运动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A、做匀速圆周运动,任意相等时间内速度变化量大小相等,方向不同,则动量变化量不相等。故A正确。
B、自由落体运动的合力恒定,根据mgt=△P知,动量变化量相等。故B错误。
C、做平抛运动的物体合力恒定,根据mgt=△P知,动量变化量相等。故C错误。
D、做匀减速直线运动的物体,合力恒定,根据Ft=△P,动量变化量相等。故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运动中,在任意相等的时间内,物体的动量变化不相等的是[]A.匀速圆周运动B.自由落体运动C.平抛运动D.匀减速直线运动…”主要考查了你对  【动量】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