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弹簧振子甲的固有频率为f,乙的固有频率为10f,若它们均在频率为9f,的驱动力作用下受迫振动,则().A.振子甲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fB.振子乙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9fC.振子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共振/2022-11-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两个弹簧振子甲的固有频率为f,乙的固有频率为10f,若它们均在频率为9f,的驱动力作用下受迫振动,则(   ).
A.振子甲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f
B.振子乙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9f
C.振子甲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9f
D.振子乙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10f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物体做受迫振动,则物体的振动频率由驱动力频率决定,当物体的固有频率等于外界驱动力频率,则振幅最大。根据题目中已知信息,当驱动力频率为9f时,说明乙的振动幅度较大,因此答案振子乙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9f正确
点评:本题考查了简谐振动的对称性。通过加强书本上有关简谐振动的理解。区分间歇振动、受迫振动、共振。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两个弹簧振子甲的固有频率为f,乙的固有频率为10f,若它们均在频率为9f,的驱动力作用下受迫振动,则().A.振子甲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fB.振子乙的振幅较大,振动频率为9fC.振子…”主要考查了你对  【受迫振动】,【共振】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