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A、B、C、D是匀强电场中一个以坐标原点为圆心、半径为1cm的圆与两坐标轴的交点,已知A,B,C三点的电势分别为、、.由此可得D点的电势为()A.4VB.8VC.6VD.9V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势/2022-1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A、B、C、D是匀强电场中一个以坐标原点为圆心、半径为1 cm的圆与两坐标轴的交点,已知A,B,C三点的电势分别为.由此可得D点的电势为( )

A.4V       B.8V         C.6V       D.9V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由题意知,电场为匀强电场,根据U=Ed可知,在同一方向上相同距离间电势差相同,由图知,AB=DC且相互平行,所以UAB=UDC,代入解得:,故B正确;A、C、D错误。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A、B、C、D是匀强电场中一个以坐标原点为圆心、半径为1cm的圆与两坐标轴的交点,已知A,B,C三点的电势分别为、、.由此可得D点的电势为()A.4VB.8VC.6VD.9V…”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势】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