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将一个电量为2.0×10-10C的正电荷,从零电势点移到电场中M点要克服电场力做功8.0×10-9J,则M点的电势是=________V;若再将该电荷从M点移到电场中的N点,电场力做功1.8×1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场力的功/2022-12-0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若将一个电量为2.0×10-10 C的正电荷,从零电势点移到电场中M点要克服电场力做功8.0×10-9 J,则M点的电势是=________V;若再将该电荷从M点移到电场中的N点,电场力做功1.8×10-8 J,则MN两点间的电势差UMN =________V。

◎ 答案

40;90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若将一个电量为2.0×10-10C的正电荷,从零电势点移到电场中M点要克服电场力做功8.0×10-9J,则M点的电势是=________V;若再将该电荷从M点移到电场中的N点,电场力做功1.8×1…”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势】,【电势差】,【电场力的功】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